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2008年浙江两会最新动态

2008年浙江省政府做什么:为民办实事

  中新网杭州1月16日电 (记者柴燕菲)今天上午,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省长吕祖善在代表省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08年,在全面推进工作的过程中,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为民办实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浙江省政府提出在新的一年,从以下十个方面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一是在就业方面,帮助25万名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帮扶一户、解决一户。

  二是在基本生活保障方面,新增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60万;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职工最低工资、重点优抚对象抚恤和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标准;对4万名贫困残疾人实施免费助听助行助明,对贫困持证重度残疾人给予全额低保补助金。

  三是在医疗保障方面,新增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60万,新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50万,新增工伤保险参保人数200万;省财政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补贴标准提高一倍,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补贴标准增加50%,所有市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均筹资达到100元以上;提高参合农民和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标准,对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实行两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对农村老党员、老游击队员和老交通员每年补助500元医疗费。

  四是在住房保障方面,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1万户以上,新开工经济适用房30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1.6万户。

  五是在教育方面,全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免除符合入学条件的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借读费,将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最低标准分别提高到450元和300元。

  六是在扶贫方面,将欠发达地区下山搬迁农户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5600元,帮扶5万人异地脱贫;将重点生态公益林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亩15元,对林业生产经营者全额返还育林基金和更新改造资金。

  七是在村庄建设方面,完成3000个村庄环境整治任务;力争两年内在全国率先基本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其中今年解决288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新增城镇集中供水覆盖农村人口130万;改建通村公路3500公里;完成“万里清水河道”建设2000公里。

  八是在基层文化方面,组织1.5万场戏、12万场电影、100万册图书到农村;基本实现所有行政村通有线电视,对城乡低保家庭全面减免初装费。

  九是在污染防治方面,基本建成100个重点镇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新增城镇污水日处理能力60万吨,新增城镇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1500吨。

  十是在公共安全方面,力争三年内在全国率先完成三类坝水库和重点小型二类坝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其中今年完成200座水库除险加固;安全生产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继续保持零增长,力争有所下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