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城集团人事地震 卢明升任长城科技董事长

  在开年伊始原董事长陈肇雄调任湖南省副省长后,昨日,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长城集团)在其官网公布,现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长城集团总经理、长城科技总裁卢明将接替陈肇雄出任长城科技(0074.HK)董事长兼总裁。
同日,包括长城开发(000021.SZ)、长城电脑(000066.SZ)在内的长城系上市公司还刊发了多个人事调整的公告。具有丰厚国资背景的本土老牌IT企业长城集团,其管理架构正面临一次较大规模的“改朝换代”。

  信息显示,卢明是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的创始人之一,精通科研、生产、经营管理与行业管理、资本运作与企业国际化运营。他主持参与了长城多个大型合作、并购动作,如,长城与IBM的合作、中国电子对飞利浦全球手机业务的并购、长城电脑对冠捷科技股权的收购等。且长城集团对卢明的评价极高,认为其此番任职将更有利于长城科技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与其前任陈肇雄同时担任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董事长不同的是,卢明仅出任长城科技的董事长,而长城开发、长城电脑的董事长则另有人选。不过,分析认为,由于长城科技在长城系内的特殊地位,即,它是长城系各公司的母公司,控参股了包括长城电脑、长城开发、长城宽带等在内7家长城系公司,因此卢明就职长城科技董事长,在一定程度上暗示着他将在实际上执掌长城系。

  同日,长城开发公告透露,经董事会审议,由现任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谭文鋕接任董事长职位;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钟际民则得以提名为董事候选人。此外,长城电脑也公告提名了两名董事候选人——杜和平、吴列平;而现任董事李福江则请辞董事职务;同时,长城电脑根据总裁周庚申的提名,聘任吴列平为副总裁。

  长城电脑董事长仍悬空

  换言之,陈肇雄去职之后,长城科技、长城开发的董事长人选均已落定,只有长城电脑董事长一职仍悬空。资料显示,长城集团是中央直属的专门从事计算机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成立于1986年,注册资金1.1亿元,总资产123亿元,拥有全资子公司8家、控股公司14家、参股公司11家、上市公司4家,职工总数2万多人。昨日,长城开发收盘19元,微涨0.53%;长城电脑收于13.33元,跌0.6%;长城科技收于2.25港元,跌幅5.063%;长城信息(000748.SZ)收于27.89元,涨幅1.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肇雄 | 卢明 | 吴列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