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高盛证券调低今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至5.2%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高盛证券预计,次按问题影响全球经济之余,也打击内地的出口业,中港两地出口增长将减慢,对中国的经济及企业盈利造成打击。高盛证券将今年中国及香港经济增长预测调低至10%及5.2%,明年经济增长将分别为10%及5.8%。


  贸易增长放缓,高盛香港及台湾经济分析师冯殷诺指出,香港作为小型及开放体系,出口减慢将影响本地劳工需求,但香港经济增长仍有强劲内需支持。而且预计今年美国将减息达175点,如果香港跟随减息,同业拆息将可能跌穿2%水平,出现实际负利率,除有助支持资产价格上升,也可有效刺激本地需求,减低环球增长转弱的影响。

  冯殷诺预料香港整体通胀率会由去年的1.7%升至今年的4%,但因香港整体生产力增长达4.3%,资产价格上升的基础较1985至1997年间的通胀浪潮支持力强。而内地首季度通胀则估计达6.5%至7%,私人消费者也由去年8.5%升至今年的9.5%,人民币今年也会累计升值10%。

  冯殷诺估计内地将持续以信贷收紧政策调控经济,而如果内地通胀失控,不排除政府会以一次性升值作打击通胀的手段。但高盛中国首席经济师梁红指出,美国经济衰退及内地的紧缩政策,都令中国短期经济两面受敌。

  高盛证券认为,如果中国政府让4至5间中国银行,作为试点投资保险公司,对具有庞大零售客户及分行较多的银行会较为受惠,因为可涉足快速增长及渗透率低的寿险及非寿险行业,估计详情可能于今年上半年宣布。(李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殷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