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陈水扁朝谢长廷喊话:选举失利并非路线问题

  中新网1月16日电 正在境外访问的陈水扁今天对民进党“大选”提名人谢长廷喊话说,现在讲“台湾维新”,最后还是要讲“台湾主体路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在圣露西亚召开记者会,详细分析了民进党“立委”选举失利原因。
他说,这次挫败很重要的一点,是内部出现问题,党内无法团结所导致,并非是外界质疑的路线问题。

  这是今年“立委”选举之后,陈水扁第一次把民进党失败的原因摊开来说。他不讳言身为民进党主席的自己,应该要承担责任,“万方有错,罪在朕躬”。

  不过,对于选后种种检讨声浪当中他也成为主角,陈水扁略为怅然地说,“我也知道,选赢什么都对,大家都有功劳。但选输了,就要追究责任,也就什么都不对!”他不愿意大家再追究下去。

  他说,包括民进党和台联党的关系,也不像过去那么团结,加上民进党内部从“总统”到“立委”初选,所累积的恩怨,他点滴在心头。希望接下党主席位置的谢长廷,能够扮演好促进团结的“桶箍”角色。

  外界质疑这次民进党大败,跟“去蒋”等激烈手段有很大的关系,杜正胜、庄国荣、谢志伟接连遭到点名。不过,陈水扁并不以为然,反替他们做担保。

  至于扁谢两人在三月份“大选”之后的角色,陈水扁说,一切都听谢长廷的,他现在只是扛轿的,“要看人家需不需要。”

  陈水扁还说,离“大选”还有几个月,可以讲公共政策、经济问题等,但他相信,现在讲“幸福台湾”、“台湾维新”,最后还是要讲“台湾主体意识路线”,这也是他为什么强调“入联公投”那么重要,谢长廷自己也很清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