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房地产拍卖批量流标 楼市趋冷成交仅31%

  观望气氛浓厚 楼市趋冷 房地产拍卖批量流标

  买家买涨不买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近期成交率只有31%

  新年以来,成都多项资产拍卖均遭遇了流拍的命运。仅在上周,就有至少4场房产拍卖会宣告流标,其中包括一项亿元大标的。

去年房产拍卖高价成交的景象,正在被一次次的“流拍”、“底价成交”代替。

  房产拍卖成交低迷

  上周多场房产拍卖会在成都举行,尤其以位于一环路南三段22号的“世纪电脑城”资产拍卖最引人关注。该资产参考价1.09亿元,包括半地下层建筑面积8239.09平方米、第2层建筑面积7977.58平方米、1幢负1层地下车库126个车位(建筑面积4428.27平方米)。从同等地段房产市价看,该标的每平方米均价5200余元并不算高,且一直处于稳定的“包租”状态,买家没有经营的后顾之忧,但仍然因无人报名而被迫取消。

  此外,近期一些小型房产拍卖会也同样不容乐观。记者对比近期拍卖公告发现,在16套上拍的房产中,顺利成交的仅仅5套,成交率只有31%。

  拍卖房价格也在走低

  除了近期拍卖房的供应偏少外,拍卖房的成交价格也普遍走低。记者发现,除位于城南、城中几个高档楼盘的个别物业价格还算坚挺外,其余大部分标的的价格明显低于市价,其中大面积捆绑商业的单价尤其低。

  拍卖公告显示,一些位于一环内的写字楼物业,单价集中在3000~4000元。作为带有商用性质的物业,周边商贸环境又十分成熟,照理说价格应该不低,但实际上却比周边的住宅均价还要低上一大截,委托方和拍卖行急于成交的心态表露无遗。

  “一套房子拍卖了3次,降了两次价,但都没有成交,我们只好还给委托方。”一家拍卖公司负责人说。据了解,该公司最近3个月的成交量大幅下滑,加在一起也不到去年高峰期8月份成交量的一半。

  土地拍卖一样喊“冷”

  与房产拍卖低迷相比,楼市风向标———土地市场的拍卖同样遭遇了寒潮。在去年成都土地拍卖市场中,1~3季度不断创新高,但四季度风云突变:11月27日,都江堰6宗土地流拍;12月7日,郫县3宗土地流拍;12月初龙泉推出200亩土地也流拍。除了郊区土地拍卖遇冷外,12月20日,成都市主城区推出7宗土地拍卖,结果成交价远低于预期,特别是6号、7号地,首位应价者竟然找不到一个竞争对手,最后只能以底价成交。

  有过多次拍卖房投资经历的市民易先生表示,虽然现在的拍卖房市场价在走低,但下降的幅度仍然不够,目前并非入市良机,至少还要再等等看。“我预计开春后可能会明朗一点,到时候再下手不迟。”

  一位拍卖公司负责人认为,买家观望气氛浓厚,何时能够转暖还得看整个市场的情况。 本报记者 李伟铭 实习记者 邓敏成都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