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江西村民称发现华南虎 当地官员坚称以事实说话

  内容提示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江西宜黄县一位叫陈明亿的村民反映,去年9月16日,他在山上砍柴的途中发现了野生华南虎并与老虎对视了4秒钟。就在13日晚,省城某媒体同时还播放了陈明亿寄去的老虎出没照片,但照片上并没有老虎。
报道出来后,外界一片哗然,不少市民质疑此次发现野生华南虎的真实性。为了进一步求证,14日记者连线了宜黄县有关部门和省野保局,得到的回答是:尚未发现任何有力证据证明发现了野生华南虎的踪迹。

  村民陈明亿:与老虎对视了4秒钟

  据了解,这位叫陈明亿的宜黄村民自称是在去年9月16日14时许,在上山砍柴途中遭遇了野生华南虎,他还与老虎对视了4秒钟,当时他与野生华南虎的距离仅为3米左右,那只老虎是端坐在那里,大约50公斤左右,身上的花纹黑黄相间。陈明亿还说,老虎被他吓走了,因为他戴了安全帽,不过,当他看见老虎后,自己也被吓出一身冷汗。

  县委宣传部:要采访得统一安排

  14日下午,记者与宜黄县委宣传部一名负责新闻报道的唐姓负责人取得联系,他向记者证实,发现野生华南虎确有其事,但他并不负责这件事情的宣传报道,让记者另外联系一位该事件报道组的陈组长。

  随后,记者拨通了陈组长的手机,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急冲冲的喘气声。“没错,有这回事,我现在就在事发的村里。”陈组长如是说。

  然而当记者欲了解具体的事发经过时,对方却表现出有些为难。“这事已经有家媒体报道了,他们现在正在这里采访,我们也和他们达成了一个协议,其他媒体如果要对这事进行报道,需征得这家媒体的同意。”陈组长还说:“我们曾答应,在一段时间里不向其他媒体透露任何信息。”

  当记者质疑此举有剥夺公众知情权的嫌疑时,陈组长又改口称:“晚上我们将开个会,对采访报道进行统一安排。”随后,便匆忙挂断了电话。

  省野保局:我们从未在当地发现野生华南虎

  就陈明亿看到野生华南虎一事,本报记者14日下午电话采访了江西省野生动物保护局的局长朱云贵。他一听到记者问野生华南虎的一事,直言道,陈明亿看到那是他自己的事,反正野保局还没有在当地发现野生华南虎。另据了解,省野保局并没有派出专家到宜黄就此事进行论证。

  读者质疑:缘何时隔4个月才公布

  宜黄县发现野生华南虎的报道同样引来不少读者的关注。南昌市民邹先生说:“仅仅凭当事人陈明亿一面之词,且没有任何图片影像资料证明,很难让人相信真的发现了野生华南虎。而且更让人感到蹊跷的是,目击者自称是在去年9月16日见到的华南虎,缘何时隔4个月才向媒体透露这一情况。

  县长邱建国:一切以事实说话

  14日19时,记者电话连线了宜黄县县长邱建国,对于村民发现华南虎一说,他态度十分谨慎。“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我们还不能说发现了华南虎,一切以事实说话。”

  邱建国说,目前,已有很多专家赶到了宜黄,且正在发现华南虎的山区进行搜索,但尚未发现任何有力证据证明发现了有野生华南虎的踪迹。对于其中具体的细节,邱建国表示不便透露。

  “除非找到了华南虎,或者捕获华南虎幼仔,才能说发现了华南虎,在此之前我们仍将低调处理。”邱建国说。

  宣传部部长颜建平:9年前曾发现华南虎

  之后,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宜黄县委宣传部部长颜建平,他同样很低调,并表示:“如果真有发现,我们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

  颜建平告诉记者,宜黄县素有中国华南虎之乡的美誉,但距今最近有关华南虎的确凿记载还是在9年前。“1999年,我县白竹乡有一村民夜间上山,归途中与华南虎遭遇,不幸被袭身亡。此事件还引起了国家林业总局的高度重视,专家进行实地勘验后证实确为华南虎所为。在此之后,就再没有有力证据证实发现了华南虎的踪迹,只是偶尔有村民听到虎啸。”

  记者黄祥晟、钟金平、实习生陈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明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