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助考中介入侵高校打造作弊链 揭秘运作全程(图)


  记者揭秘组织严密的作弊中介运作全程

  “考研、MBA等各种高难度的考试答案,考中接收,考后付款,无线耳机防屏蔽设备厂价直销!”如此诱人的广告,在大学城一些教学楼的厕所里,随处可见,惹得不少考生心痒痒。200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在即,记者

  调查发现:在助考中介的拉扯下,设备供应商、枪手和答案发布者已然形成一条完整的利益链条。

  “助考”广告,高校厕所贴一墙

  近日,记者在大学城一些学校的厕所里,见到了传说中的“诱人”广告。
“步云助考”、“百胜助考”等各种各样的广告张贴在厕所门和墙壁上。报料人杨同学表示,他们绝对不会作弊,“但这些广告贴得到处都是,影响人心。”据清洁工人说,这些广告随处可见。“以前我们见一张就撕一张,但是往往刚撕下来,转身他们又贴上去了,忙不过来。”

  调配有度,中介整合作弊链条

  随后,记者假扮学生,根据广告上面提供的资料,联系上“步云助考”。在QQ上,昵称为“步云助考”的男子介绍了一种叫反屏蔽钱包式耳机的作弊工具。价格有两种,一种是1000元,另一种是1300元。另外,买政治试题答案要2000元,英语答案1500元。粗略一算,这两科的试题答案加上设备的钱,大约要花4500元左右。

  记者还了解到,设备供应商与答案发布者并非一家。“步云助考”负责答案,并帮助客户联系购买设备。昨日记者约“步云助考”调试设备,他介绍了另一个30岁的男子,记者与其约在天河区棠德南路见面。装好设备之后,该男子到50米以外的地方轻声说话,虽然大街上人声嘈杂,还是清晰可闻。“有效范围能够达到800米!如果念答案时没有合适的地点,在大街上都没问题!”他很自豪。

  所谓的助考高手是如何取得试卷,又是如何发送答案?据“步云助考”介绍,枪手们带着无线纽扣相机(简称“摄像头”)进入考场,把试卷拍摄下来,并通过无线传输设备传出;接到试卷后,工作人员立即将其分割成若干部分,传送给做题高手们。一做完,立刻传回,工作人员再将答案公布给购买答案的考生QQ群内。考生只需找人在考场外不远处念答案,通过通讯设备工具即可在考场内接收到。去年12月的英语六级考试,广州某高校大四学生小园就充当了这个场外中间人的角色,为考试的同学念答案。“至于答案的正确率有多高,现在还不知道”。(实习生区文静、记者田恩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