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车门夹外套拖死女童 香港司机被判危险驾驶(图)

图:事发当日,不少途人双手合十为女童祈福。(图片来源:大公报)
图:事发当日,不少途人双手合十为女童祈福。(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月16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消息,香港一名6岁女童,去年初被小巴拖行压死。肇事小巴司机15日在香港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罪名成立,押后至本月29日判刑。裁判官指本案案情严重,监禁不能避免,斥责该司机没有尽责,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死者的父亲在开审后首次开腔回应事件时说:“他有做过,他应得的!”小巴司机黄兆安(49岁)15日被判罪名成立。裁判官在宣判时表示,相信女童母亲的证供,小巴在有铁栏的路旁停下,让女童和母亲下车,女童外套的索绳被小巴门夹着。


  法官批评被告没有尽职业司机的客观和基本要求,被告应在没有铁栏的路旁停车,好让乘客尽快踏足安全之地。法官同时指出,虽然没有证据显示被告知悉女童被拖行下开车,但即使被告未能察觉幼细的绳索被车夹着,若从倒后镜回望,必可发现女童被拖行走10多步。由于被告的驾驶方式远低于合格、严谨的小巴司机,遂判处他罪名成立。

  辩方代表律师在求情指出,这次事件并非同类中最严重的,被告的驾驶态度没有问题,不涉醉酒或超速,也较“冲灯”、“抢客”轻微,只是一时没有留意,而被告在事件后也“不好受”,对于“小妹妹”的去世感到不开心,希望裁判官不要判处监禁。

  法官则指如果被告“小心、留意,多从乘客角度考虑”,意外绝对是可以避免的。

  女童的父母15日也有到庭听取裁决结果,两人在审讯时均显得十分哀伤,双眼通红。在散庭前,母亲罗素兰伏在丈夫肩膀,他们神情严肃表示判刑前不便评论。

  案发于去年1月8日,女童谭绮君和母亲乘搭被告驾驶的小巴上学,当小巴驶至太子道西近基堤道时,两人下车。母亲先下车,回头发现女儿随小巴行走,跑了10多步后终跌倒,头部被小巴左轮辗过,送院后伤重不治。特区政府化验师推断是女童羽绒外套腰间的绳索被车门夹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