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男子欲绝食60天 31天时因饥饿情绪失控(图)

李振家
李振家

  昨天从水上公园禁食现场传来消息,在禁食过程中一直表现稳定平和的民间雕刻家李振家情绪突变。而在此前由专业医疗部门为李振家进行的第三次尿检结果表明,李振家体内尿液酮体已出现两个加号,而酮体的产生是饥饿的象征,会对人的身体机能乃至情绪产生影响。对此医生认为,目前李振家精神状态的不稳定,饥饿应该是最大的诱因。

  饥饿孤独导致情绪失控

  从前晚开始,禁食已31天的李振家突然出现情绪失控的情况。因为室温等一些细节小事,他不仅对周围工作人员采取了一些过激言行,还大吵大闹,甚至举起雕刻工具要砸玻璃房。
李振家井喷式的言行变化,一度把工作人员弄得手足无措。

  据医生分析,李振家目前处于饥饿中,在没有外来供给营养条件的情况下,他的能量消耗只能来自于自身体内的糖、蛋白质、脂肪,这样就会产生酮体。从李振家目前的情况看,这已对他的情绪产生影响,而缺乏营养也能改变人的心态,目前李振家因没有外来营养的摄入,其血糖和电解质均略偏低,这样就使他的情绪极易激动、暴躁,做事也易冲动而不顾后果。

  此前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曾有过绝食44天的纪录,而大卫在那次绝食表演进行到第28天时开始精神紊乱,鼻流鲜血,忍耐不住喊叫食物。不过,医生也认为,李振家这种暴躁表现仍属于饥饿人的正常生理反应,而从近3次的体检情况看,李振家的其他身体指标,如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及心电图检查情况均属正常。

  另有一部分专家认为,李振家在绝食60天中真正面临的困难,除了饥饿,还有在玻璃房中极其乏味和单调的生活。

  在这60天中,没有人和李振家交谈,也没有电视机供消遣,这些都给李振家的禁食挑战造成重重心理障碍。虽然李振家在禁食过程中仍每天坚持雕刻工作排解孤独,但如果两个人互相有个伴儿,生存环境应更合理些。一个人太孤独了,会产生不良情绪,李振家突然出现的过激言行也可以看做是一种情绪宣泄,这样他才会觉得好过些。

  临时走出“圈地”散散心

  而且为了稳定李振家的情绪,工作人员紧急联系律师到场,在其监督下开特例临时打开玻璃房,让李振家走出已“圈禁”他整整30余天的家,在附近的栅栏内散散心。工作人员还为他打扫了房间,并不断用言语对其进行安抚。

  昨天上午,记者特地赶到水上公园,看到李振家的情绪已经逐渐平复下来,脸部表情也较平静。问其目前的状态,李振家仍然不假思索便自信作答:“我肯定能坚持到活动结束。过几天,当身体完全进入状态,那时候,自身的能量消耗会慢下来,体重消耗也将减小,我将进入禁食的最佳状态。”说着,他还双手举起桶装水,向人们展示他的体力仍然很充沛。(记者郑东红 赵建伟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振家 | 大卫 | 李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