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黑大客刹车失灵出惨祸续 车主躲赔偿要宣布破产

乘客所持车票原来并非客运站的车票。
乘客所持车票原来并非客运站的车票。

  去年黑大客刹车失灵出惨祸 至今死伤乘客索赔没结果

  车主躲赔偿要宣布破产

  直到昨天,马先生锁骨处的钢板仍未取出。去年10月4日,他和另外20多名从秦皇岛乘坐长途车回京的乘客,在京沈高速唐山地段遭遇车祸,其中4人死亡,2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经交管部门认定,长途车超载且刹车失灵造成惨祸。虽然事故已过去了三个多月,但多数伤者和死者至今都没有得到赔偿。事故责任方的律师称,他们无力赔付,如果乘客起诉,他们只能宣布破产。

目前,伤者索赔陷入困境。

  ●事故回放

  刹车失灵 四乘客死亡

  昨天,记者见到了在车祸中受伤的马先生,他向记者回忆了10月4日车祸当天的情况。马先生说,那天中午12时,他和朋友到秦皇岛长途客运站,准备乘坐长途车回北京。马先生到售票窗口买票时,售票员指着停在售票处对面的一辆金龙大客车告诉他,可以直接上车,马先生上车后花160元买了两张票。

  “我当时觉得车况有些差。”马先生说,那辆车车内很脏,有的座椅扶手都坏了,但是想到是客运站的长途车,也只能作罢。12时20分,长途车从客运站发车,还没有驶上高速路,乘客们就闻到车厢中有一股浓重的烧胶皮的味道,“我们问司机是怎么回事,司机说是前轮的刹车出了问题。”司机随后找了一个加油站,下车给前轮泼凉水降温,之后继续行驶。

  在乘客的强烈建议下,司机才在服务区停下,对车辆进行检修。此后,车主派两名修理工进行了简单修理,并让他们跟车以便于随时修理。但40多分钟后,长途车就出了车祸。马先生说,当他醒过来时,长途车已经侧翻在地上,车内的部分座椅已经脱离了车身,很多乘客都痛苦地躺在车内的不同位置。“到处都是血,有几个人已没有了动静。”马先生和一些还能活动的乘客自行从车窗里爬了出去,拨打了报警电话。

  马先生告诉记者,后上车的两位修理工都已经死亡,两位坐在前面的乘客也不幸身亡。其中一位回北京的女大学生十分可怜,上车时,女大学生因为晕车而与一名坐在司机旁边位置的乘客调换了座位,没想到遭遇横祸。

  ●索赔遇阻

  “你们可起诉 但一分拿不到”

  马先生因锁骨骨折在唐山接受手术治疗,植入钢板后,回到北京继续住院一个月。直到现在,马先生体内的钢板还未取出。而另一位腿部骨折的伤者曹女士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由于担心当地的医疗水平,几位伤者当天一起从北京叫了急救车,返回北京治病。记者了解到,在事故中除了少数几位乘客没有受伤外,其他乘客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平均每人的医疗费用约有万元。

  记者致电多位伤者,得到的答复都是至今没有接到事故责任方的任何说法,对方也从未就赔偿事宜与伤者联系。记者致电在车祸中死亡的修理工李峰的父亲,李先生表示,现在他也没得到如何赔偿的说法,“原来是李峰一人养活全家,现在儿子走了,我们的生活都陷入了困境。”

  马先生告诉记者,仅他看病的花费就已经近两万元,而今后拆除钢板,还需要手术。但是当他们几位伤者向对方索赔时,长途车挂靠的秦皇岛海枫旅行社的律师表示:“你们可以去起诉,起诉后我们就宣布破产,你们一分钱也拿不到。”该律师表示,旅行社注册资金只有30万元,破产后也不可能赔偿所有伤者的费用,虽然旅行社还有其他产业,但产业都已资产转移完毕,不承担连锁赔偿责任。“现在我们也不敢起诉他们,他们也就不搭理我们了。”截至昨天,记者联系上的十多位伤者都表示,他们索赔很困难。

  ●旅行社回应

  坐的是黑车 根本没保险

  记者与秦皇岛海枫旅行社联系时,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车祸的事情都已经交由律师处理,旅行社不直接处理此事。记者随后以伤者家属的身份致电代理善后事宜的王律师。王律师明确表示:“那就起诉吧,我们没有偿还能力。”王律师说,已有伤者起诉,法院、公安局天天去旅行社查,但伤者最终一分钱也没拿到。王律师表示,对于情理之中的一些费用,他们还可以尽量赔偿,但是自行转院的伤者费用,旅行社不赔付。

  乘客们手中都持有一张纸质车票,抬头印着“北京市公路长途客运统一客票”字样,并印有“内含保险”。记者和秦皇岛长途客运站核实车票的真伪时,工作人员表示,正规车票全部为机打,此票并非客运站的车票。对此,王律师直白地告诉记者:“本身你乘坐的车就是黑车,什么都没有,要是有保险,不就什么都解决了?!”

  交管说法

  未安检又超载 司机负全责

  河北高速交警五支队唐山大队对事故进行了认定,长途车司机赵加伟未按照相关规定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且驾驶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上路行驶,客车载客超过核定的人数,司机赵加伟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律师观点

  误工费、营养费必须赔偿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的程律师表示,不管伤者是在何处就医,事故责任方都应该根据医院出具的收费单据赔付实际产生的费用。同时,事故责任方应负担伤者的误工费、营养费,没有理由拒绝赔付。

  对于事故责任方所说的被起诉就宣布破产的说法,律师建议伤者调查清楚长途车挂靠的旅行社与其他产业之间的关系,如果旅行社是个分公司,则其总公司也应承担赔偿责任。“伤者,尤其是需要赔付很多的死者家属,最好还是通过法律途径诉讼,以解决此事。”

  晨报记者 王彬 文并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