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卖身救女友续 小伙病房里迎娶瘫痪女友(图)

    新闻回顾:河南小伙“卖身救女友” 女友称自己选对人

    痴情小伙病房迎娶瘫痪女友 发誓要照顾她一生一世

  昨日,郑大五附院,新郎张亚男(右四)深情地望着病床上的新娘何瑞鸽。去年9月,何瑞鸽发生意外,脊椎爆裂瘫痪在床。为给她筹措治疗费,准新郎张亚男郑州街头“卖身救女友”。经本报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并于昨天在病房里为他们举办了婚礼。

记者刘栋杰 摄

  今报记者 田震/文刘栋杰/图

  披上洁白的婚纱,和心爱的人手牵手,随着音乐走进礼堂……每个女孩都憧憬着这样的婚礼,登封市23岁的何瑞鸽也不例外。但是一场意外,她“瘫痪”了。昨天,她青梅竹马的男友,义无反顾地走进病房,和躺在病床上的她举行了婚礼。在场的医护人员、病友、记者,无一例外地被深深打动。

  新娘躺在病床上拍了婚纱照

  昨天,郑大五附院康复医学科的病房充满了喜庆色彩,走廊两边挂满彩色气球,一间病房临时成了新人的“洞房”,墙上贴满朵朵红玫瑰和“喜”字。病床床头的婚纱照里依偎着一对新人,难以想象,照片是新娘躺在能摇起的病床上拍摄的。

  新娘何瑞鸽头戴花环,身穿洁白婚纱,静躺在病床上,等待着新郎的到来。

  上午11时20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拉开婚礼序幕,新郎张亚男抱着一大束红玫瑰走到病床前,新娘深情地望着玫瑰,但没有用手去接。新郎把玫瑰插到床头,弯身拥抱新娘时,新娘也没能张开双臂拥抱新郎。

  看到这一幕,旁边新娘的母亲直抹眼泪,知情的亲朋感慨不已。

  女友摔下桥浑身不能动弹

  新郎张亚男25岁,与何瑞鸽都来自登封市东金店乡的一个村庄。村里有一条小河,张何两家一个住河东岸,一个住河西岸,两人四五岁时就认识了。中学时代,两人从朋友变成恋人,并定下2008年元旦结婚的婚约。

  2007年9月9日15时许,张亚男骑电动车带着女友经过村里的水泥桥时,准备超过在前面走路的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怕撞住老太太,我猛地刹车。”张亚男回忆,因为刹车过猛,电动车发生侧滑,一下子从无护栏的桥右侧落下,摔进两米多深的干涸河底。

  张亚男在河底滚了两下,受了点皮外伤,当他爬着找到女友时,却发现女友的头扎在水坑里,浑身不能动弹。

  张亚男抱着女友欲哭无泪,只顾往桥上爬,而此时,女友还能说话。

  抱着脊椎爆裂的女友3次转院

  120救护车将何瑞鸽送到登封市第二人民医院后,院方查看伤情后不敢接收伤者,说她脊椎神经压迫太重,恐怕没希望了。“登封治不了,就去郑州的大医院。”张亚男抱着女友当天赶到郑州市骨科医院。院方诊断后发现,何瑞鸽脊椎爆裂,脊神经损伤较大,即使脊椎愈合了,治疗效果也可能不会太好,“很可能后半生在轮椅上度过”。

  做完颈椎手术后,何瑞鸽开始出现呼吸困难和发烧等症状,医生诊断后发现,这是她脊椎爆裂引起的肺部感染,需要换医院治疗。

  经过一番打听,张亚男再次抱起女友,一起住进了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病房。

  治疗肺部感染期间,由于气管插进吸痰管,何瑞鸽说话时,气管会跑气,每次只能断断续续说几个字,尿路感染等并发症也在折磨着她。她开始哭,开始闹,不想吃饭,甚至想死。

  治疗肺部感染告一段落后,张亚男第三次抱起女友,离开省人民医院,来到郑大五附院接受康复治疗。

  40万元医药费压得他喘不过气

  在郑大五附院,何瑞鸽每天要接受4次运动功能锻炼。一个月后,何瑞鸽的身体慢慢恢复,两只手的大拇指也有了知觉。

  为给病床上的女友解闷,张亚男特意买来几本笑话书,每天靠在床边给她念笑话听。笑话慢慢感染着女友的心,但高额的医药费已让他喘不过气来。

  为了给女友治病,双方家庭投入20多万元后都开始捉襟见肘。医院的说法是,何瑞鸽要恢复到完全健康状态,少说还需治疗一年。张亚男算了一下,还有将近40万元的高额医药费在等着他。“每次交完医药费,我就躲在厕所里哭。”张亚男说,“我宁愿一个人承受这种压力,也不想让她和家里人知道我心里难受。”

  上周他毅然“卖身救女友”

  高额的医药费只是压力的一方面,对于女友的病情恢复,有医生认为,要恢复到以前的健康状态,只有10%的可能。

  这个说法无疑对两人2008年元旦的婚约是一个巨大打击,女方父母也开始犹豫了、动摇了:“咱闺女成这样了,婚咋结?”“只要她还有一口气,我就要她。”张亚男坚定地对何瑞鸽的父母说,他会想尽一切办法,让康复治疗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恢复健康。

  2008年1月6日,已经欠下4天医药费的张亚男带了一张“卖身救女友”的牌子,先后来到郑州市人才交流中心和二七广场,希望好心的企业能帮忙支付其女友的医药费,他愿意为对方工作一辈子。

  今报报道了张亚男“卖身救女友”的事,不少企业人士纷纷到医院捐物捐钱,河南省婚庆协会还表示为两人在病房组织一次婚礼。张何两家经过协商,决定在原婚期16天后的腊月初九举行婚礼。

  盼着与妻子携手到西湖边走走

  婚礼上,张亚男发誓,要照顾妻子一生一世,让瑞鸽站起来,两人一起携手,到杭州西湖边走走。

  当记者问起他们的新婚感受时,张亚男严肃地说:“我会对瑞鸽好一辈子,如果她的病治不好,我会照顾她一辈子。”何瑞鸽的回答有些俏皮:“我认识他20年,他平时有点懒,但我很感谢他,只有他能让我一辈子幸福,他是值得我托付一生的男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男 | 何瑞鸽 | 郑大五 | 刘栋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