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戴安娜王妃告诉布莱尔:别让查尔斯继位(图)

  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的一名律师15日出庭作证说,戴安娜生前曾和时任英国工党主席的托尼·布莱尔密谈,告诉后者查尔斯王储不应成为英国国王,而应由她长子威廉王子直接继承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王位。

  愿子继位

  律师玛吉·拉埃说,戴安娜1997年1月在拉埃家和布莱尔共进晚餐。

  “她给我打电话,问托尼·布莱尔是否愿意见她……他积极回应,晚餐被安排在我家中,”拉埃说戴安娜当时告诉布莱尔,查尔斯永远也不应成为英国国王,应该由威廉成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继任者。


  她说,在戴安娜眼中,“为了君主体制的未来,这是(王位继承问题)最好解决方法”。查尔斯现为英国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为第二顺位继承人。

  戴安娜在密谈中还告诉布莱尔,君主体制应“彻底变革”,但她确信王室“无力做到这点”。

  “布莱尔先生非常怕别人知道他和王妃这次会谈,”拉埃说。

  托尼·布莱尔在这次密谈4个月后成为英国首相。

  戴安娜另一名律师、2006年去世的米什康爵士也曾在手记中记述,他1995年10月和戴安娜见面时,戴安娜说她从“可靠渠道”得知,女王会在1996年退位,由查尔斯王储继任王位。当时戴安娜就希望查尔斯退出,由威廉继承王位。

  屡诉忧虑

  拉埃说,戴安娜生前多次告诉她和另一名律师桑德拉·戴维斯,她有生命之忧。

  “她相信自己所说,但我当时觉得那不切实际,”拉埃说。

  戴维斯15日作证说,戴安娜“异常严肃”考虑她可能遇害的事。

  虽然这两名律师均感戴安娜的担忧不会成真,但还是把这一信息正式通知英国警方。

  戴安娜去世后,米什康爵士把自己的手记交给英国警方,其中也提到,戴安娜称担心自己会死于一场有预谋的车祸。

  戴安娜生前还向管家保罗·伯勒尔道出这种担心。

  拉埃说,戴安娜虽然人前风光,私下却颇为孤独,“我记得有一次她给我讲她如何过周末……她在一片寂静的肯辛顿宫中,用微波炉给自己热食物”。

  “我觉得她生活在一种古怪氛围中……她相当寂寞,”拉埃说。

  但拉埃并不支持英国王室谋杀戴安娜之说。拉埃保存着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夫妇写给戴安娜的信,她说:“就我看来,所有那些信件透出更多悲意而非愤怒,其中一些信写得还相当痛切……绝无恶意。”

  否认瞒报

  前伦敦警察局副局长戴维·维内斯同日出庭,否认有意隐瞒戴安娜生前担心自己会遇车祸这一信息,坚称英国警方与戴安娜因车祸死亡无关。

  一名验尸官问维内斯,伦敦警察局为何没立刻把戴安娜担心自己会遇车祸的信息告知法国警方。

  律师米歇尔·曼斯菲尔德追问:“你们当时是否隐瞒这一信息——因为你们全盘了解这种担心可能成真?是否因为戴安娜死亡涉及英国警方,所以你们不愿这种担心引出相关调查?”

  维内斯回答:“我全部否认(这些假设)。”

  他说,戴安娜死后,英国警方之所以未将戴安娜担心自己遇车祸的事告知法国警方,是因为当时觉得它属于和戴安娜之死无关的信息。

  戴安娜和男友多迪·法耶兹1997年8月31日在巴黎死于车祸后,法国和英国两次调查均认为车祸纯属意外,系司机酒后超速驾驶所致。但法耶兹的父亲怀疑这是一场谋杀,要求公开审理案件。(吴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安娜 | 布莱尔 | 查尔斯 | 威廉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