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云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昨开幕 会期8天(图)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王学仁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学仁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勋儒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陈勋儒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
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

    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而奋斗

  白恩培秦光荣李纪恒等到会祝贺

  王学仁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管国忠主持 陈勋儒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云网1月16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今后8天里,来自我省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围绕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的目标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今日上午,昆明国际会展中心繁花似锦,彩旗飘扬;会场上,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两侧是10面鲜艳的红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横幅格外醒目,处处洋溢着热烈和谐的气氛。9时正,大会开幕,省政协委员聚集一堂,出席这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这次会议应到委员647名,实到556名,符合法定人数。

  政协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学仁、管国忠、马开贤、陈勋儒、曾华、罗黎辉、王学智、白成亮、顾伯平、倪慧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白恩培、秦光荣、李纪恒、徐荣凯、罗正富、李江、杨应楠、仇和、郎友良、张田欣、黄毅、曹建方、牛绍尧、丹增、梁公卿、卢邦正、王义明、江巴吉才、高晓宇、晏友琼、程映萱、孔垂柱、刘平、高峰、顾朝曦、孟继尧、和占钧、许克敏、苏正国、赵仕杰、李春林、曾冉、熊作岷、王海亮等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明辉、刘树生、尹俊、李桂英、朱奎、党向民、祁山、颜义泉、马文东、保永康、刀国栋、李树基、白佐光、张宝三、邱创教、吴光范、刘北辰、李铮友、赵廷光、梁林、杨维骏、刀世勋、李瑾、陈立英、项朝宗、麦赐球、李明德、王兆民、朗大忠、张学文、余佐等省级老领导。

  受政协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学仁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学仁在报告中说,政协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迈出坚实步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也是我省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五年。五年来,省政协在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和中共云南省第七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共云南省委的两个《实施意见》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推进政协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不断加强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着眼全局,广聚良策,政治协商扎实推进;二是拓展领域,畅通渠道,民主监督不断加强;三是突出重点,深入调研,参政议政成效显著;四是完善机制,提高质量,提案工作成绩突出;五是团结各界,凝聚力量,促进社会和谐与祖国统一工作取得新进展;六是重视学习,强化服务,自身建设取得新进步。

  王学仁说,过去的五年里,九届省政协积极探索实践做好政协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积累了宝贵经验,为继续推进我省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启示:必须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增添力量;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必须把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的作用,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作为政协增强工作活力、提高履职水平的关键环节;必须始终坚持深入调查研究,把提高调研质量作为增强政协参政议政实效的前提和保障;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王学仁在报告中说,今后,我们要围绕实现十七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按照十七大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立足云南实际,坚定不移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此,向政协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建议: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二、围绕推动科学发展认真履行职能;三、努力促进和谐云南建设;四、积极推进海内外交往和祖国完全统一;五、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王学仁最后说,新一届政协委员承前启后,任重道远,衷心祝愿新一届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云南省委的领导下,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受政协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陈勋儒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共收到并立案提案4003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九届五次全会共收到提案689件,经审查立案678件。截止2007年12月31日,678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

  省政府参事,省委、省政府有关委、办、厅、局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了大会。 (何侃 杨剑锋 汪继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勋儒 | 白恩培 | 管国忠 | 秦光荣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