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别列佐夫斯基遭巨额索赔(图)

  资料图片:这是俄罗斯流亡大亨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2007年7月18日在英国伦敦出席记者招待会的资料照片。11月29日,俄罗斯莫斯科一家法院以缺席审判的方式判处别列佐夫斯基6年监禁,理由是他侵吞了俄国际航空公司数百万美元资产。新华社/法新

  俄罗斯一名银行家14日起诉俄流亡寡头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主谋假造汇票造成自己入狱,向别氏索赔3800万卢布(约合155.8万美元)精神赔偿金。

  俄罗斯《生意人报》15日报道,俄罗斯Image银行前首席执行官瓦列里·莫特金向莫斯科一家法院提出这宗诉讼。


  莫特金在起诉书中说,Image银行的所有者别列佐夫斯基在2003年9月和10月,从英国伦敦一再向他发出指令,强迫他复制10张汇票,总价超过2100万卢布(约合86万美元)。别列佐夫斯基当时说,正本汇票被意外毁坏,不能拿到银行兑现。莫特金最终按别列佐夫斯基命令复制汇票。

  复制的汇票和正本汇票2005年11月间相继出现。俄检察部门将此事立为欺诈案展开调查。莫特金2007年11月19日自首,称自己只是“整个阴谋的技术层面执行者”,他被拘留37天后获释,但被禁止出境。

  莫特金出狱后,起先向别列佐夫斯基索赔100万卢布(约合4.1万美元),此后又按入狱1天赔100万卢布计,追加索赔3700万卢布(约合151.7万美元)。

  对于莫特金的指控,别列佐夫斯基回应说:“他是个骗子……一个人入狱37天,可能被迫写出任何事情。”

  别列佐夫斯基因在俄受到侵吞企业巨额财物等多项指控,2000年开始流亡英国,2003年获得政治难民身份。俄罗斯莫斯科一家法庭2007年11月缺席审判,判处他6年监禁。(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佐夫 | 鲍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