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伦比亚人质传家书:“愿去古巴坐牢”

  哥伦比亚获释女人质孔苏埃洛·冈萨雷斯于14日返回首都波哥大,携带着其他8名被绑架人质的书信等物品,为这些人的家属带去久违亲人的消息。

  其中一名人质、哥伦比亚前议员豪尔赫·爱德华多·格切姆在信中说,自己的健康状况很糟糕,希望能被转到古巴监狱,以接受治疗。


  一封家书

  哥伦比亚《时代报》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7时30分左右,冈萨雷斯抵达波哥大并立即前往女儿家中,为在那里等待的人质家属们带去书信和照片。

  这些书信属于前哥伦比亚梅塔省省长阿兰·哈拉、前议员格切姆、格洛丽亚·波朗科、奥兰多·贝尔特兰以及包括路易斯·门迭塔在内的4名前军警官员等人。

  一片安静中,悲喜交加的家属们取走来自亲人的消息,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有人掉下眼泪,也有人绽露笑容。

  人质威廉·多纳托将军的母亲玛丽亚·德尔·卡门·罗德里格斯不愿展示书信内容,但表示儿子身体尚好。

  “最让我心疼的是他身上的镣铐,脖子上还戴着一把大锁,”罗德里格斯说。

  “我拿起信,闻着上面的味道,心里好受了许多,查韦斯总统的努力有了结果,”哈拉的妻子路赫莱斯说,“照片上的他看上去很憔悴,脸上的表情仿佛已被人抛弃。”

  哈拉的儿子阿兰·费利佩说,父亲还为他列下了10本要读的书,“厚得很”。其中一本书是《老人与海》,哈拉说它可以让儿子更理解他现在被囚的心情。

  “让我去古巴”

  格切姆写于去年12月底的3封信为家人带来了他还活着的信息,但他在信中说自己目前身体状况很糟,让家人为了他的生命考虑,向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求助。

  “露西,我的爱,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很不乐观。我7次心脏病发作,现在已经很危险,每天都感到剧烈疼痛,只能靠吃止痛药……我什么都抓不住,没劲儿洗衣服、洗汤匙,让我提水我也提不动……”

  “他们有次用吊床抬着我时,我的头部受到了撞击,现在经常会头疼。”

  “露西,我的爱,我请求你在国内外大声呼吁。关于我的健康,我想有两种解决办法:第一,请求卡斯特罗介入乌里韦总统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之间展开斡旋,看是否能将我转移到古巴的医院接受治疗,如果我能够康复,可以把我转到哈瓦那的监狱,直至人道协定获得签署。”

  “第二种方法是请求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法国总统萨科齐、参议长阿尔瓦罗·莱瓦等人,是否能尽快与乌里韦总统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导人就我的问题进行讨论,让我作为生病人质获释。”

  “我累了”

  格切姆在信中让家人借助报纸、广播等媒体的力量帮助他早日脱困,还说他们可以求助前总统塞萨尔·加维里亚、埃内斯托·桑佩尔、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以及乌里韦总统夫人等。

  此外,他还提到了其他一些人质幸存的消息:“亲爱的露西,我曾经在不同营地待过,大部分人都很好。我和英格丽德(贝当古)、路易斯·埃拉迪奥、军人和警察、老乡们、以及格洛丽亚(波朗科)和军士长哈维·德尔加多组成了一队。”

  “我想活下去,这是我的责任,但如果上述两种解决方法都无法实现,我的身体可能撑不到悲剧结束的那天。我已经精疲力竭,我累了。”(何珊)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