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新加坡名医27天坐轮椅完成7大洲7项马拉松(图)

  现年50岁的新加坡著名残疾运动员陈建民医生自去年11月22日从美国亚特兰大市出发,坐着轮椅,完成了在7大洲7项马拉松,于12月19日抵达终点站南极洲爱国者山,用时26天17小时43分52秒。至此,他改写了加拿大人去年3月创下的30天的纪录,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2岁患小儿麻痹

  据报道,陈建民于1957年出生于新加坡,父母都是小贩。2岁时,由于发高烧,陈建民罹患小儿麻痹症,从此几乎以医院为家。直到10岁时,他才借助拐杖迈出艰辛的人生第一步。
后来,他以优异成绩考进国立新加坡大学医学院生命科学系,并以全额奖学金完成美国哈佛大学脑神经学博士学位。目前,他是新加坡领袖研究大学医生,寒暑假则在澳洲一所医院从事研究工作。

  曾获残奥会金牌

  早在17岁那年,陈建民偶遇新加坡轮椅体育会创办人亘西德警员并获赏识与指导。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力,他成为一名杰出的伤残运动员,曾代表新加坡参加残奥会,夺得金牌。除了赛跑,他也为募款进行各种各样的运动,游泳、骑马、划独木舟、跳降落伞,还用绳子爬上14层楼。从1987年开始,他为各国弱势团体募款,已募得1400多万美元。

  1999年,他创下99天内在7大洲完成7项超级马拉松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陈建民逢人就说:“我不为自己失去的感到悔恨,而是加倍利用自己拥有的。”去年,他用70天时间转战7大洲,完成十项超级马拉松赛程,打破四肢健全的英国人提姆罗杰斯保持的原世界纪录。

  7大洲7项马拉松

  去年11月22日,陈建民从美国亚特兰大市出发,坐着轮椅分别在美国、日本、非洲、英国、新西兰、智利以及南极完成了7大洲7项马拉松,于12月19日抵达终点站南极洲爱国者山,全部用时26天17小时43分52秒。至此,他改写了加拿大籍日裔公民理查德·高田去年3月创下的30天的纪录,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据了解,在7大洲马拉松开始之前,因为在后备赛中撞上一头驴,陈建民肋骨撞裂,轮椅被撞坏。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即使是健全人在南极摄氏零下17度的严寒下,要完成如此艰巨的挑战已属不易,而陈建民仅凭双手推动轮椅,在雪地和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滑行,竟然成功抵达终点。

  今年6月再次出征

  一直以来,陈建民都坚持一个理想,那便是不断挑战极限,并借此为慈善事业筹款。2005年,他建立了一个儿童癌症研究学基金会,并设定5年内筹集150万的目标。

  据了解,陈建民挑战自我的最大的推动力来自6年前他在哈佛大学念书时遇见的小女孩,去年10月,她在与血癌奋斗了6年后不幸去世。伤心之余,陈建民化悲愤为力量,更积极地往儿童癌症研究学方面发展。

  据悉,陈建民的下一个目标将是今年6月举行的狮城马拉松赛。届时他将把募集到的所有资金再次捐赠给儿童癌症基金会。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