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绿色大使”演绎“绿色奥运”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承担向世界展示“绿色奥运”精神的主要轿车企业是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科技部、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启动的北京科技奥运建设专项课题显示,将应用80辆混合动力轿车参与奥运会交通服务,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中标其中50辆。
届时,奇瑞汽车将组织一支“绿色车队”服务奥运会,该车队包括40辆BSG混合动力轿车,10辆ISG混合动力轿车,两项技术均搭载于奇瑞A5轿车。

  据悉,自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首次使用电动车以来,历届奥运会和残奥会都使用了当时最先进的环保节能车辆,以显示三大奥运主题中的科技奥运和绿色奥运两个部分。参与提供这种代表最先进技术的企业先后有宝马汽车、通用汽车等世界汽车巨头。奇瑞汽车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能够代表中国企业在奥运会期间展示最新成果的新能源轿车,主要缘于奇瑞汽车在该领域取得的一系列优秀成果。这些成果包括奇瑞是中国最早启动该项目的企业之一,并实现产品最早下线,也是中国最早进行量产的企业。奇瑞ISG和BSG技术已申请144项专利,奇瑞A5ISG更是达到中国汽车排放的最高标准——欧Ⅴ标准。

  2008年伊始,就已传出多个汽车新政即将出台的风声。国家发改委正在制定鼓励小排量汽车发展的政策,以期引导中国汽车产业和能源消费和谐发展。一些汽车营销界的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新一轮汽车品牌攻势将以“绿色”环保为重点诉求而全面展开。而事实上,奇瑞在这方面已悄悄地占领了市场先机。

  在奇瑞还未上市之前的2000年7月,奇瑞已启动环保节能项目的研发工作,此后,陆续承担多项国家级研发工作,并取得突破性进展,7年间共承担国家30个科技项目,并全部按照时间节点达到相关验收标准。目前,奇瑞全面开展了在节能环保所有领域的研究,包括内燃机的进一步优化研发;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的研发;代用燃料的研究开发三个方面。

  此外,2007年12月,国家发改委同意奇瑞组建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该项目的主要建设目标是瞄准当前国际一流汽车工程实验室的研发、试验能力,研究开发汽车节能环保关键技术,完善试验平台建设,建成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节能环保工程实验室,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扩建优化目前已建成的相关试验基地。于2005年11月揭牌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新技术的研发及其产业化转化、人才聚集和培养、平台战略的发展方面已经形成了“池塘”效应(汇集溪流),再加之节能环保工程试验室的建成,奇瑞将实现在技术发展的软件和硬件上实现全面突破。

  相信这一系列的战略布置,使奇瑞在中国汽车的转型阶段实现继100万辆之后的下一个华丽转身——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同时推动中国汽车向“又好又快”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