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出现罕见低温致多处水管冻裂万人停水(图)

  楼下的居民在用铁锹斧头清除路面的冰。昨日,国棉社区内多个水表被冻爆

1月15日,武汉一座公园,游客的影子反射在一间结满冰凌的房子上。
1月15日,武汉一座公园,游客的影子反射在一间结满冰凌的房子上。

  连日来,武汉出现近年来罕见的低温冻害天气。武昌徐东大街南侧接近中北路口一根直径1.2米的地下主水管在前日凌晨4时突然爆裂,造成附近上万人吃水困难。

  武汉遭遇罕见暴雪

  事发后,水务集团组织7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但因天气恶劣,加上附近正在施工,造成水管断裂处出现错位,维修十分困难。截至昨晚9时,抢修仍在进行当中。因停水区域内有梨园医院和数个居民小区,停水给该区域居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为缓解附近居民和单位用水困难,武汉特勤消防二中队从15日上午开始,连续出动3辆消防车送水。
截至昨日,消防队给附近居民小区和单位送水10余次,送水总量达140余吨。

  水表冻裂 居民楼成“水帘洞”

  江城多处供水设施遭冰冻损坏 专业人士提醒应及时保暖

  连续几日的大雪冰冻天气殃及城市供水设施,武汉多处水表、水管被冻裂,一些地方遭到水淹,给居民工作生活造成不便。有关专业人士提醒,居民应尽量给暴露在外色供水设施“穿衣”保暖,以保证供水正常。

  楼梯太滑,3天没出门买菜了

  前日一大早,家住汉阳晴川园一栋一门5楼的黄先生打开水龙头洗嗽,意外发现,口杯中的自来水竟是污秽不堪。随后他出门查看阳台上的水表,发现水表在飞转,而阳台上已积满了水,污水顺着楼梯口流到楼下,楼梯间的台阶上是厚厚的一层冰。住在一楼的两个婆婆说,儿子早晨上班时,在门口摔了跤,裤子擦破了,只得回家换了衣服再上班,结果上班迟到了。3楼的婆婆称,因为台阶太滑行走不便,她已经3天没去菜场买菜了。

  江城多处水管破裂

  据介绍,该处多家水表水管破裂,都是天气惹的祸。国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该社区供水设施被冻坏的有好几处,曾多次拨打抢修电话,总是占线,不见人来维修,昨日上午11时许,终于等来了抢修人员,才控制了水患。

  与此同时,汉口常码头、杨汊湖、竹叶山以及沌口等多处地段出现水管破裂现象,水流淹没门店的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破裂的水管、水表多是裸露在外的。

  供水抢修人员称,受寒冷天气影响,武汉被冻坏的供水设施较多。他提醒,居民最好用稻草、旧衣服、棉絮等,将裸露在外的供水设施包裹起来。

  动态

  水务将逐年改造水网

  据武汉市水务集团消息,连日的大雪恶劣天气给供水设施带来极大麻烦,仅1月15日一天,汉口供水部就受理各类报修信息588起,其中水箱漏水、防冻12起;设备故障2起;表破229起;均为恶劣天气下供水设施的损坏。

  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供水管网有5000多公里长,其中2000多公里的管网是二、三十年前铺设的,由于当年没有更好的设备,这些管网一旦遇到恶劣天气,极易出现爆管等各类故障。

  由于受到市政建设等各方面因素制约,供水管网的改造只能逐年进行,水务集团将尽可能快地改造老旧管网,全力保障市民安全用水。近期,武汉市水务集团抢修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解决市民用水难题。市民若遇到用水疑难,可拨打水务热线96510。(记者胡怀军通讯员 惠斌 姚伟)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