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介王”创辉租售大规模关店铺 深圳总部被围

  大规模关店铺 客户追债上门

  “中介王”创辉租售深圳总部被围

  本报记者 刘芳

  已经是1月16日下午六时多了,54岁的温妈妈还留在那里怎么也不肯走。

  今天是她来“创辉租售”深圳总部索要购房定金的第三天,这几天,从外地、深圳聚集到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国际商务中心的创辉总部的客户络绎不绝。

  温妈妈的女儿2007年10月,看中了深圳“金地梅陇镇”的一套房子,中介告诉她,房价很低,只有8000多元一平方米。她们付了5万元的定金。没想到,还没等她们去谈,房主不卖了。经过协商,中介同意返回定金,但时至今日,还没有拿到一分钱。

  王小姐则是在2007年卖掉了一套房子,但还有两万元尾款没有打回给她。她告诉记者,今天来“创辉”的更多的是一些外地的客户,对今天上门讨债的客户,“创辉”统一发放了一份打印出来的“承诺书”。

  承诺书承诺:“客户的定金、首期款、尾款等相关款项,均按照创辉租售公司网上审批时间先后顺序逐个付给客户。1.2008年1月21日前将上述款项的付款顺序作出计划并公示;2.列出序号后通知客户准确还款时间;3.如做不到上述承诺我公司愿意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履行”。落款是“深圳市创辉租售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并有公司盖章。但王小姐和温妈妈拿到的都是复印件。

  王小姐说,这样一份复印的承诺书怎么看都感觉没有用,在法律上有多大保障也不好说,感觉像是在应付差事。

  但是,接待她的工作人员却说,实际上,员工本人也有很多钱放在公司没有拿回来,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自购房产的保证金,一部分是作为员工福利发放的12万元的股东金。这位工作人员说,要对“创辉租售”有信心,要对老板林凤辉有信心。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创辉租售”总部采访。进门刚亮出记者身份,就有一群人围住记者不允许采访。“我们是供应商,你们这要是一曝光的话,出了事我们找谁去?现在还没有宣布说倒闭,你们千万不要来采访。”

  “创辉租售集团”企划部经理张敏告诉记者,目前这种关铺举动,是去年10月份就制定的措施,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瘦身”,针对“上海门店悉数关闭”的提问,张敏回应说,这是因为去年一年在上海的经营扩张太厉害,导致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所以在上海的瘦身幅度比较大,但是现在“创辉”在上海的门店还有10多家仍在正常营业。

  张敏说,“公司高管正在上海积极处理事情,目前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扩张速度太快,又遭遇房地产市场寒流,才发生了资金链断裂的情况。现在,正在采取一些积极的措施,来解决资金周转不灵的问题”。他提供了三个办法:第一,店铺转让出去能收到一笔转让费,包括本身租店铺的押金也是很大的一部分;第二,公司已经投资的一些物业总价值5000多万元,在房地产市场进入寒冬的这段时间,公司也一直在积极抛售这些物业;第三,一直在和一些国外的风险投资机构洽谈引进资金。

  他还说,目前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将分阶段把员工工资补齐。

  据悉,在全国有1700多家门店,号称“中介王”的“创辉租售”集团,目前在全国只剩下700多家店铺,“创辉租售”的老板林凤辉,将在明后两日回到总部深圳。

  本报深圳1月16日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