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助建广厦千万间 安居工程慰民生

  助建广厦千万间 安居工程慰民生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百村万户安居工程”4000万捐款谱写感恩新篇章

  据了解,在整体GPD全面赶超“亚洲四小龙”的同时,目前我省有近20万贫困农户仍然居住在不避风雨的残危房、茅草房、土坯房中,因广东地处亚热带,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频繁,尤其是在贫困山区,危房威胁的不仅是财产,甚至是生命的安全。
地区发展不太平衡,贫困户依然存在的现状,成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难点。

  2006年,省扶贫基金会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共同在广州宣布启动 “百村万户安居工程”。

  至今,已有4000万元的募捐资金被用于梅州、河源、韶关、清远及揭西县等12个市(县)的贫困农民农房改建之中。

  这是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在2006年“感谢广东”、2007年“感恩广东”背景下,以慈善的形式回馈社会,携手共创“和谐广东”的具体表现。

  安居:

  民生根本,社会齐助力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民生问题越来越受到大众、媒体的关注。我省有很多贫困农户的居住条件还相当恶劣,安居问题亟待解决,改善贫困农户居住问题是构建和谐广东,急民所急、解民之难、深得民心的德政工程。

  实施对贫困农民的建房安居工程,在依靠贫困农户自筹资金和政府扶持的同时,需动员社会力量给予积极的帮助和支持。各单位、各企业、社会各界人士都要行动起来,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向贫困农民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积极捐款,为贫困农民安居乐业添一块砖、加一片瓦。

  落实:

  土坯房变新楼房

  塘埪村是英德市九龙镇的革命老区之一,地处贫困的石灰岩山区,村民曾亚秤今年60多岁,妻子残疾,只能在家料理简单的家务,两个小孩一个读中学,一个读小学,全家生计靠老曾一个人维持。原先的住房,墙体是黄泥做成的,天面是土瓦、茅草和树皮铺盖而成,又矮又潮湿。虽然辛勤耕耘,挥洒汗水,起早摸黑,但土地有限、体力有限、发展生产的资金有限,年头做到年尾也仅能维持基本生活,建新房子对老曾来说是遥不可及。

  自从省扶贫基金会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把安居款送到村上,短短3个多月时间,像老曾这样的家庭都住上了新楼房,破破烂烂的塘埪村转眼变成楼房化的新农村。

  未来:

  建立“行善”机制,任重道远

  此次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四个一万”工程中“百村万户安居工程”的具体落实,不仅解决了一大批像塘埪村这样的贫困地区百姓安居问题,实际上也体现了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实现了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与社会共享、共生、共荣,助力推动全面小康社会的进程的愿望。迄今为止,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募集到4000万元安居工程的善款,万余家贫困农户实现了安居乐业。在延续“感恩广东”的基础上,类似的善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将一直继续下去。

  令我们欣慰的是,“百村万户安居工程”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一部分贫困农户的居住现状已得到有效改善。但这与共同富裕、和谐社会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还有很多的贫困家庭需要我们的帮助。“火”已经点起来了,要让这把“火”一直旺烧下去,不仅需要更多像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这样的爱心企业真心回馈社会,更需要有一个行善的机制共同推动广东民生和谐社会的建立和发展。

  图:

  改建前风雨飘摇的土坯房。

  改建后坚固舒适的新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