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王金平未来副手人选牵动国民党内重要人事

  中新网1月17日电 王金平确定获国民党支持续任“立法院长”,副手则将于下周产生。台湾《中国时报》分析说,这次还牵涉到两个党内最重要的位子:秘书长与政策会执行长,牵一发而动全身。

  文章表示,从目前的情势来看,已积极表态的曾永权、洪秀柱、朱凤芝、蒋孝严,和不置可否的吴敦义、黄昭顺这几个人中,除了吴敦义和蒋孝严之外,其它五人都是五届以上的资深“立委”,竞争激烈。


  目前以吴敦义和曾永权最被看好。吴敦义是去年由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聘为党秘书长,现任主席吴伯雄补选接任后,并未调整吴敦义职务,但若吴敦义有意参选,非辞去党秘书长不可,以免球员兼裁判。

  曾永权的情况也类似,政策会执行长是国民党大党鞭,在党团运作上是前线指挥官,在国民党结构上更与秘书长有分庭抗礼的传统。若曾永权要参选,他也得辞去执行长,否则会有不公平之虞。

  文章说,若要两人辞去党职参选,恐怕两人也会退一步思量,到底此仗胜算多少?辞去党职是否划算?“副院长”承“院长”之命主持议事,毫无实权,这也是吴敦义至今不愿表态的主因。

  昨天国民党内已传出,如果曾永权当选“副院长”,执行长将由黄昭顺出任的讯息。但党内也看好和马英九关系良好的资深“立委”徐中雄,可能接掌政策会执行长。党内人士不讳言,执行长是有实权的角色,比起位高权轻的“副院长”,吸引力还大些。

  文章指出,到底“副院长”人选花落谁家?遴选过程中,国民党中央有无斧凿痕迹?吴伯雄对政策会执行长一职是否有腹案,答案很快就可以揭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永权 | 黄昭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