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宣布克隆肉奶安全食用 市场前景取决消费者

  第一只以克隆技术培育的复制动物:绵羊多莉(资料图)中新社发 中新社 摄

  中新网1月17日电 美国政府15日宣布,克隆动物的奶与肉可安全食用,但分析人员认为,这类产品的市场到底能有多大,取决于消费者的接受程度。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美国艾奥瓦州的食品与农业政策研究所联合所长费比奥萨说:“最大的问题是消费者接受与否。就算美国农业部和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发表了声明,该类产品最终会否上市,还得看消费者是否接受。


  第一只以克隆技术培育的复制动物:绵羊多莉是在1996年诞生的,这一技术已使用多时,但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声明,才使得这一科技成果更接近市场。

  美国全国猪肉局动物科学署署长博吉斯说:“首先要关注的是消费者的反应和他们的反应对出口市场的影响。”

  美国消费者可能比欧洲的消费者更容易接受这一类产品。当初,转基因的农产品上市时,欧洲人的反对声浪便比较大。

  环球专家分析机构的经济师厄巴楚克说:“我不认为那会像转基因产品那样重大,但要确定消费者的反应还真不容易。”

  市场的反应对美国的牲畜业者甚为重要,美国大约有6%的牛肉和16%的猪肉是供应至海外市场的。

  食品咨询公司斯坦纳咨询公司业主斯坦纳说,科学界认可的看法社会未必要接受。他说:“我相信会有1%的人关注,99%的人无所谓。这1%的人会发出很大的声浪。过一段时间后,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美国最大的肉类食品公司泰森食品集团并没有计划购买克隆的牲畜。

  主要的猪肉食品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集团也说,它不会进行克隆动物食品加工。该集团的声明说:“克隆技术还算是相当新的科学。作为这一行业细心的领头者,我们会继续留意这门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