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贱民”女王欲冲击总理 发布最新自传(图)

生日聚会上的玛雅瓦蒂

2003年的生日聚会
2003年的生日聚会

  印度“达利特女王”欲冲刺总理宝座

  国际在线专稿:玛雅瓦蒂被称为印度“达利特女王”,根据印度原有的种姓制度的划分,她属于“达利特”这样一个“不可接触”的阶层。(“达利特”,英文Dalit ,是印度独立前对社会最底层民众的一种特定称呼,又称为“贱民”。)但是,作为印度大众社会党和达利特种姓领袖,玛雅瓦蒂已经从低种姓中最卑微的普通人崛起成为印度人口最为绸密的北方邦的首席部长。日前,在52岁生日庆典上,这位“达利特女王”公开了自己的新理想:竞选国家总理。

  生日聚会发布最新自传

  1月15日是玛雅瓦蒂的52岁生日。玛雅瓦蒂在新德里一家五星级宾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当天,身穿粉红色纱丽的她,看上去神采奕奕、珠光宝气。

  站在个人巨大的肖像照片前,玛雅瓦蒂切开生日蛋糕,分发给印度大众社会党其它领袖和亲属们,大家一起唱起生日歌。一旁的摄影师们争相拍摄各种角度的照片。生日会上,玛雅瓦蒂还公布了最新自传《我的奋斗故事》的第三卷,其中一章以“如果人们称我为超级首席部长,我该怎样做?”为标题。

  2003年,玛雅瓦蒂也曾举办过一次大型的生日新闻发布会,当时约2.5万人参加了聚会。尽管如此,从此次生日聚会的热闹程度也足以看出,玛雅瓦蒂已经成为印度最有实力的政治家之一,并将成为印度下届大选中最有潜力的总理候选人之一。

  每天只睡4小时 顾问称其是“印度铁娘子”

  玛雅瓦蒂的一个竞选理念是要让国家经济在她的管理下获得更大发展。不久前,她曾为一条横穿北方邦的高速公路奠基。该公路预算39亿英镑、长1000公里,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北方邦经济的发展。

  玛雅瓦蒂的举措受到许多民众的欢迎,生日聚会上,支持者们送给她价值数百万卢比的礼物。此前,玛雅瓦蒂曾要求党内人员每人最少捐出30万卢比(约合3900美元)。媒体顾问穆罕默德·贾米尔·阿克塔表示,玛雅瓦蒂将用这些钱作为竞选资金。他还将玛雅瓦蒂与英国前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相比。

  据悉,为“进军”新德里,玛雅瓦蒂已开始做各种准备。她每天晚上只睡四个小时,一周有五天呆在北方邦,其它两天则前往印度其它地方参加各种活动。对此玛雅瓦蒂本人表示:“在领导(大众社会党)成为全国性政党前,我需要做好准备。”

  2007年5月,玛雅瓦蒂领导的印度大众社会党赢得选举,她成为印度北方邦的首席部长,也是目前印度惟一出身贱民阶层的首席部长。马雅瓦蒂在选举中打造了一个印度历史上空前的联盟,其中包括达利特、婆罗门以及被边缘化的穆斯林。现在,她希望通过发动全印度1.65亿达利特和其它下层阶级的民众来实现其成为国家总理的梦想。

  目前,印度下议院545个席位中,玛雅瓦蒂的政党有19个席位。但分析家们认为,在下次选举中,她的政党可能占据50到60个席位。“达利特女王”很有可能冲击总理宝座。

  曾与腐败丑闻有关联

  玛雅瓦蒂现年52岁,出生在新德里的贫民区中。她有兄弟姐妹9人,家中排行老二。由于家里人口多,儿时生活非常拮据。但在父亲支持下,她没有中断学业,获得德里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后,又拿到一个教育学学士学位并开始担任公立学校老师。几年后,她毅然辞职并全身心地投入政坛。

  批评家们认为玛雅瓦蒂是一个腐败的吹嘘者,称她凭借达利特的身份赢得最底层印度人的投票,但却浪费数百万英镑的公共资产。四年前,玛雅瓦蒂曾说个人资产价值为150万英镑。但2007年,她又宣布个人资产价值达到680万英镑,这些钱实际上都是来自支持者的捐赠。

  2003年,玛雅瓦蒂涉嫌腐败丑闻,她的穿着打扮日渐考究,甚至还在新德里的黄金地段购买了豪宅。不过丑闻似乎只增长了她的声望。现在分析家们认为她是非常好的战术家。

  背景介绍:印度种姓制度

  印度沿袭3000年的种姓制度把印度居民分为四个等级:婆罗门、刹帝利、吠舍、首陀罗。“达利特”不被包括在这些等级中,他们被划分为最低种姓。传统上说,“达利特”不能让自己的影子投射到其他种姓人身上;更有甚者带着扫帚边走边扫掉自己的脚印。“达利特”不能前往寺庙拜神,不能与其他种姓的人使用同一口井。

  自从1947年印度独立以后,种姓制度被宣布为违法。达利特从此可以上大学,在政府部门就职。但是依然有许多“达利特”受到剥削和压迫,尤其是在乡村地区。在“达利特”中,非文盲中男性占31%、女性占11%;而其他种姓的非文盲率分别为男性73%,女性为48%。(沈姝华)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