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女人冒生命危险美容 美发师冒死干活(图)

在巴格达的一家美发店,一位美发师正在给客人修剪头发

  在伊拉克,美发师经常遭到死亡威胁,以至于许多美发师只能转入地下偷偷工作。据美联社近日报道,乌姆·多哈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位美发师,可是她只能偷偷摸摸地在自己的起居室里为客人修剪头发、上睫毛膏,因为在她所居住的以逊尼派穆斯林为主的巴格达西区,女人如果讲究打扮注重美容,就有可能被激进的武装分子杀死。强硬的宗教激进分子认为,女人在公共场所穿戴漂亮就是一种罪过。


  女人美容有生命危险

  大约两年前,逊尼派极端分子开始野蛮地捣毁美发沙龙,他们枪杀了好几名美发师,用武力威胁其他美发师放下手中的剪刀和化妆刷。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彻底铲除他们心目中腐朽的西方文化在伊拉克的传播。其实,不仅是逊尼派穆斯林不能容忍妇女追求美丽。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当地占据多数的什叶派穆斯林也对美容店采取了强硬态度,以至于当地绝大多数的美发沙龙在过去一年中转移到了地下。

  一些伊拉克美容美发师说,许多伊拉克妇女明知面临着生命威胁,但是她们依然要来做美容,因为她们希望自己显得漂亮时尚一些。她们觉得,如果连剪个发化个妆都不敢去,那就等于是向她们周围的暴力屈服。

  在巴格达东部的一个美发店里,一位名叫基法的女发型师正在忙碌地工作着,她熟练地剪下了一位妇女的乌黑长发,随之而来的就是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时尚发型。她边工作边对记者说:“瞧见这个美发店了吗?这里从来没有空闲过,哪怕是在两伊战争期间、在海湾战争期间还是在这场战争中。女人就是女人,她们关心的就是如何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基法虽然说这番话的时候显得颇有豪迈气概,但她还是要求记者不要透露她的真名实姓,因为她害怕遭到极端分子的报复。

  基法的侄女和外甥女失踪了,还有一个侄女被绑架后遭到撕票,虽然她家人支付了一笔赎金,而她们遭遇不幸的原因只有一个:她们打扮了,她们美容了。但是,基法表示,她的地下美发沙龙还要坚持下去。

  店开到美军检查站旁

  去年,极端分子炸毁了位于巴格达西区的42岁的多哈美发店。多哈说:“他们就是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地盘上有美发店存在。”此后,在多哈家附近的另外两家美发店也被炸毁了。多哈说,那些极端分子甚至不能看到有打扮一新的妇女走出她的美发店,哪怕是准备去参加婚礼的新娘子,尽管她们照样按照风俗用纱巾蒙住了脸。

  在美发店被捣毁几天之后,多哈腾出了家里的一个房间,悄悄地做起了地下美发生意,因为她别无出路,她那个当小职员的丈夫的工资无法保证一家的温饱。面对暴力甚至生命威胁,也有人把美发店开到了美军检查站附近,为的是让美军成为自己的保护伞。在离多哈家不远的一条马路上,沙姆斯美发师就在美军检查站旁边开了一家美发店。她说:“我在这里4年了,从未有人来威胁过我,生意也很好。”

  地下美发店抗争到底

  目前尚难统计伊拉克究竟有多少地下美发店,但是在极端分子的威胁之下,越来越多的美发师只能选择在自己家中悄悄地做生意。但这样一来,她们的利润就会大为减少,因为这种偷偷摸摸的生意意味着她们只能接待老客户。

  在这些地下美发店里,许多女顾客表示,战争状态下的生活已经让她们厌倦,但是,她们知道生活必须继续,而最好的办法就是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在基法的美发店里,有一位女顾客对记者说,战争和暴力反而使她决心让自己展现最美丽动人的容颜。她说,她不能制止战争,但是,她可以让自己变得更美丽,从而对生活充满希望。 (来源: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