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政协第十三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第十三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成都日报讯 :

  李春城作重要讲话 刘佩智致闭幕辞

  葛红林骆隆森黄忠莹王东洲唐川平等出席

  会议选举刘佩智为市政协主席,何绍华侯一平张宁生周学文金嘉祥杨兴平李铀戴晓雁为市政协副主席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向朝阳李娅张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昨日下午在成都金牛宾馆胜利闭幕。



  在闭幕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新当选的政协第十三届成都市委员会主席刘佩智,副主席何绍华、侯一平、张宁生、周学文、金嘉祥、杨兴平、李铀、戴晓雁,秘书长沈有春。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第十二届市政协主席黄忠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东洲,市委副书记唐川平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会议应到委员643名,实到607名,符合法定人数。选举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接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政协第十三届成都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118名常务委员。当大会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下午4时,会议举行闭幕大会。大会由刘佩智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政协第十三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春城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五年来,成都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探索并大力实施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初步走上了一条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的科学发展之路。过去五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我市不断完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不断提高的重要时期。这些年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他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离开市政协领导岗位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李春城强调,当前,成都正处于科学发展的历史新起点,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前进中的差距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宽的视野思考谋划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率先实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一定要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坚持以“全域成都”的理念规划和推进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三中心、两枢纽、四基地”,努力构建现代城市与现代农村和谐相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现代化新型城乡形态;一定要以统筹推进“三个集中”为基本方法,正确引导和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形成以城带乡、以工促农的长效机制;一定要积极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化,完善城乡一体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基础教育、基本医疗等公共服务体系,使城乡居民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改革发展成果;一定要把结构调整和体制机制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大力优化经济结构,深入推进以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重点的各项配套改革,为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李春城指出,试验区建设为全市政协组织发挥作用、政协委员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他代表市委对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创造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全文另发)。

  刘佩智致闭幕辞。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加快成都试验区建设,开创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成都新局面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开得隆重而热烈,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过去五年,十二届市政协取得的辉煌业绩,帮我们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积累了丰富经验,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提出的各项建议,为我们提供了有益的工作借鉴。未来五年,我们要顺应形势,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总体取向,想发展大局,谋发展大事,议发展大计,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全市中心工作;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刘佩智说,成都的发展任重道远,政协的工作大有可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成都市委领导下,在全国政协、省政协的指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推动我市政协事业不断前进,为实现成都发展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十二届市政协、成都警备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李昆学、郑天扬、徐季桢、朱志宏、孙平、何华章、邓全忠、曾万明、包惠、敬刚、王体乾、苏培玮、邓宇民、曲颖、童若春、何志全、叶学东、敖锡贵、赵小维、白刚、刘仆、孙家羱、张继海、郭应富、贺大经、赵惠民、傅勇林、章恩筹、徐登杰、牛敏、李建,市老领导王真,市长助理陈争鸣,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泽南,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以及市级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孙传敏等。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府驻外办事处负责人、市政府参事列席会议。10名公民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城 | 刘佩智 | 杨兴平 | 李铀 | 周学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