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山西政协委员: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不容忽视

  新华网太原1月17日电(记者原碧霞)正在召开的山西省两会上,山西省政协委员范英芳提出,近年来农村生活垃圾数量、品种越来越多,沿用传统方式靠自生自灭解决农村垃圾问题已经行不通了,亟须采取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范英芳在山西省万荣县王显乡范家村调查时发现,该村以农业种植为主,主要是种植苹果、小麦等农作物。现有人口2400多人,比30年前增加了近三分之一。

  范英芳看到,这个村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都是堆放在村边巷道的偏僻处,日积月累,越堆越多。垃圾成分主要包括炉灰、食品袋、废纸、建材、废电器、塑料制品、水果腐烂品等;可分解与不可分解、可回收与不可回收、有害物品与无害物品的垃圾混为一体;不仅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而且还影响了村容村貌。但由于多年来没有合适的处理途径,只能越堆越多,环境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夏天,臭气熏天,蚊蝇飞舞,给附近村民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为此,范英芳建议从以下四方面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首先,农村垃圾处理纳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结合实际学习城市处理垃圾的理念;其次,根据城市垃圾处理的经验,总结、提炼适合在农村推广普及的可借鉴方法;第三,建立固定的垃圾场所,由过去堆积得不能再堆积才搬运改为每周搬运一次(也可以每半月、每天一次,视具体情况而定);第四,将垃圾处理产业化,鼓励农民建设沼气池,推广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英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