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学生模拟投资大赛冠军将50万元变成112亿元

  将50万元变成112亿多元,23岁的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学生蔡欢只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买进、卖出,再买进,再卖出……在50多个交易日里,面对着红红绿绿瞬息万变的股指,他不停地操作着鼠标和键盘,用智慧和冷静创造了精彩的“财富神话”。


  但是,蔡欢不能将这些财富“兑现”,因为这只是一场比赛。不过,这个“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颇具权威性,吸引了全国近500所高校的6万多名学子参赛。目前,蔡欢是整个比赛最大的赢家,他112亿的成绩远远领先第二名。

  对此,宁波一家大证券公司的老总昨天评价说,因为比赛与真实的大盘同步,这个成绩足以让任何一名股海高手折服。

  模拟账户获利两万多倍

  “我是听同学说有这个比赛的,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参加了。”昨天,蔡欢表示,自己也没想到能有这么好的成绩。

  据该比赛网站的介绍,这次模拟交易大赛吸引了全国500所高校的6万名大学生,其中不乏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在校生。

  比赛分为外汇、股市、期货、股指期货等4个类别。每位参赛选手,每人账户50万元,所有操作都以现实中沪深股市的实时行情为参照。

  蔡欢选择了股指期货组的比赛,他解释说,相对于股市,股指期货的波动性更强更刺激。

  事实也证明了蔡欢的判断,虽然比赛要到明天才结束,但股指期货的收益远远超过其他投资类别。特别是蔡欢的比赛账户,资金已从50万元翻到了112亿多元,获利两万多倍,领先其他选手一大截。

  四招成就“财富神话”

  与一般的选手不同,蔡欢并不急于在比赛之初下手,而是用了好几天时间观察市场情况,“第一天,我只操作了一笔,而且股票账户上还亏损了6万多元。”

  等了一两个星期,蔡欢决定加快操作频率,“根据我的分析,市场处于看空大市,可能会下跌。”于是,蔡欢几乎每一分钟就操作一次,每一手他基本买空。去年12月3日,蔡欢终于追上了第一名,并逐渐占据了胜局。

  对于自己取胜的秘诀,蔡欢在博客上总结了4点经验:首先结合指数时分线判断当日趋势;其次开仓后感觉趋势有变坚决止损;再次做好盈利预期,切莫贪多;最后以时分量能判断趋势方向,时分线每一波持续盘整后必然择机突破,以频繁交易加之控制损失争取博得日内大波段盈利。

  他想在伦敦股市挣够生活费

  其实,蔡欢不仅仅是模拟大赛的高手,在实战中,他也很有一手。采访时,蔡欢的同学过来说,“他可是我们班的股神啊,这一年足足赚了700%!”

  面对同学的夸奖,蔡欢显得不好意思。但他也承认,自己的银行账户已经从一年前的4000元增加到6位数,但具体是多少,蔡欢不愿透露。

  不过令蔡欢自豪的是,去年股市两次大的调整,他都逃过了。对此,他解释说,他买股票从来不听信消息,都靠自己分析图表研判出来的。

  蔡欢还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对投资理财十分感兴趣,高二那年,他就用自己的8000元压岁钱买了两个基金。2004年,他从广州考进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金融专业,3年多来的专业学习使他获益匪浅。

  今年秋天,蔡欢就要到证券市场的鼻祖——英国留学。经过这一年的股海奋战,他留学的前期费用已经基本解决。“当然,学费还是父母给的,希望去英国之后,能在伦敦股市中挣回自己的生活费吧!”蔡欢说。(郑巍)(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