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午评:两市双双下挫沪指跌142点九成个股翻绿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沪指开盘报5235.91点,最高5312.29点,最低5147.99点,午盘收报5147.99点,下跌142.62点,跌幅2.70%,成交金额856.20亿,79只个股上涨,777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报18173.99点,最高18483.55点,最低17836.62点,午盘收报17838.12点,下跌513.87点,跌幅2.80%,成交金445.31亿,92只个股上涨,613只个股下跌。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走势呈现惯性走低震荡格局,随着中字头等权重股的冲高回落,大盘持续下探,盘中指数虽一度出现过拉升翻红,但上攻力度相对较弱。两市近九成个股下跌。

  消息面:

  存款准备金率今年首度上调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宣布,从2008年1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央行首次动用这一货币政策工具。由此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5%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创下近年来的历史新高。

  发改委启动临时价格干预12家企业如提价须报批

  此次列入临时价格干预范围的是,极少数价格上涨较多的与居民基本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重要商品及服务,包括成品粮及粮食制品、食用植物油、猪肉和牛羊肉及其制品、牛奶、鸡蛋、液化石油气等重要商品。

  首批证券公司年报:八公司盈利总额大增543

  %昨日披露年报的券商均为中小型券商,包括德邦证券、国都证券、国海证券、国盛证券、北京高华证券、山西证券、信泰证券和新时代证券。受益于去年的牛市行情,上述券商的净利润都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国都证券净利润额超过12亿元,山西证券去年净利润也达约8.2亿元,国海证券、信泰证券、新时代证券2007年净利润分布在6亿元到6.6亿元之间,仅在一年之前,上述券商年入账的净利润仅有2800万元到18000万元。

  2008首批新股:打新收益率仅千分之一

  昨天上市的两只深圳中小板个股海亮股份(002203.SZ)和华锐铸钢(002204.SZ)分别上涨了169.92%和189.42%,较两者发行价上涨了18.98元和20.42元。这两只个股是2008年第一批上市的新股。

  板块:权重股全线下跌,中国远洋跌6.95%、中国石油跌1.28%、工商银行跌2.28%、中国银行跌1.97%、中国人寿跌3.36%。今天市场的亮点是科技股与新能源股,通讯.医药.建材等中小市值股位居涨幅前列,联通今日的表现较强,也带动了通信类个股的活跃,而钢铁、有色、煤炭等蓝筹板块相对仍显弱势,昨日逆势走强的农业股也于今日盘中出现相应的回档蓄势。整体来看,做空动能连续快速释放滞后,沪指有望在半年线附近逐步回稳,但目前阶段出现反复的可能性仍高,投资者多看少动为宜。(孙婷婷)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