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11贼盗窃移动公司基站致300多人手机打不通

事件地点

  一伙“电老鼠”盗窃移动公司基站 300多部手机无法使用

  前段时间,昭通市昭阳区北闸镇的很多手机用户都无法正常使用手机。接到投诉后的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查证后才发现,原来,北闸镇一个信号基站的48只蓄电池被人偷走了。

  移动客户频频投诉

  近日,昭通市移动公司“10086”客户服务电话接到大量投诉:手机打不通,最长的通话受阻时间达38小时,有的客户称要移动公司赔偿其经济损失,否则就要向法院起诉。

  移动公司立即通过网络进行远程维护,问题解决不了,投诉的人却越来越多。工作人员发现,投诉的300多个客户都是在昭阳区北闸镇红路村豆腐沟基站覆盖范围内,会不会是基站出问题了?

  公司立即派人到豆腐沟基站检查才发现,基站的两道防盗门锁被撬坏,基站内的48只蓄电池不翼而飞。

  警方分析认为:48只蓄电池总重量近1000公斤,单凭一两个人的力量要在短时间之内不可能全部搬走,因此,团伙作案可能性较大,同时,城区内的废旧金属收购场所并没有发现蓄电池,说明流窜作案的可能性较大。

  警方盯上红色微型车

  通过严密布控,警方接到一条重要线索:一辆挂着云A牌照的红色微型车载着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在213国道昭阳区北闸镇新田村移动公司基站附近逗留。

  警方火速赶往目的地,紧盯这辆红色微型车。车上的一伙人在基站附近逗留了一会儿,驶入城区,住进了珠泉路上的一家小旅馆。

  晚上11时左右,守候民警看见4名可疑人员提着一个编织袋从旅馆里出来,来到一个洗浴城门口后,登上了一辆银灰色微型车。

  银灰色微型车左转右拐,来到西街一家小饭馆门口。随后,那辆红色微型车也出现在这里。在小饭馆会合的11名可疑人员酒足饭饱之后,开着两辆微型车驶出珠泉路收费站,驶往事先踩过点的北闸镇新田村移动公司基站。

  11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此刻,警方决定,在盗贼返回昆明的必经之路上设卡抓捕。

  果不出警方所料,在几个小时内,警方先后截获了这两辆微型车,随即,车上的11名犯罪嫌疑人也全部被抓获。此案中,警方共缴获价值12万余元的被盗蓄电池以及微型车、破坏钳、撬棍、扳手等作案工具。

  经查,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孟某,曾于2006年5月在因涉嫌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罪而被禄劝警方通缉。但孟某并没有收手,继续干老本行,组织其他几人先后潜入禄劝、富民、会泽等地专门盗窃移动公司基站内的蓄电池,集中到昆明低价销售,获取赃款后大肆挥霍消费。为了躲避追捕,他们作案后都连夜赶往昆明,从不在案发地过夜。 李昌莉 李杰(春城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