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遭足协封杀主动和解 高层要求力挺国足(图)

国足在训练

《足球之夜》栏目logo

  足协封杀央视引发后遗症

  ■领导交代: 别再刺激足协

  ■网友反感和解,欲封杀足球节目

  ◎ 文/本报记者 王媛

  “节目结束了五分钟后,我就知道足协把央视封杀了。”体育评论员李承鹏告诉记者。

  1月3日,《足球之夜》节目播出了对中国足协2007年的工作总结,节目播出后,足协被疑封杀了央视。

  尽管央视和足协均矢口否认“封杀”一说,但记者求证到的事实是央视足球记者确实被足协官员封杀,不允许其拍摄男足训练片断。

近日足协和央视已达成和解,但央视奥运频道工作人员却透露:“此次封杀风波过后,领导仿佛留下后遗症了,开会的时候特别交代‘现在不管怎么报道,都不要刺激足协,要向着国足和国奥队说话’……”

  节目后五分钟央视接到“封杀令”

  ■足球评论员: 给谢亚龙打分不草率

  “足协在撒谎!那天《足球之夜》节目结束后5分钟左右央视就接到了封杀令,这可是我亲耳听到的。”

  1月14日,体育评论员李承鹏接受本报采访时,直言不讳地反驳足协“对央视不是封杀”一说。

  “足协封杀央视”风波,源于1月3日晚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一位足球业内人士透露,当时《足球之夜》结合网上调查结果对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2007年工作进行了评价,节目邀请的四位嘉宾中,只有李承鹏给谢亚龙在2007年的工作打了个不及格的分数。这引起了中国足协方面的意见,并以‘不合作行动’回敬节目组,从1月4日开始‘不欢迎’央视记者采访报道。1月7日,国足抵达迪拜后,尽管央视记者也跟随到了迪拜,但是国家队的训练还是不允许央视在内的电视台记者拍摄。”

  当事人之一的李承鹏回忆道:“对谢亚龙打分根本不用我现想,已经有两年了,我可能都会给他打这个分数。给他打分不是草率的,是根据自己一贯的判断打的分数。我觉得那天我给谢亚龙打了不及格可能不是最刺激足协的,最刺激他们的应该是央视联合搜狐网对足协2007年工作进行民意打分这个环节。这个民意调查表明,80%的球迷都不满意足协2007年的工作。

  “知道央视被封杀后,我还亲自打电话给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我问他为什么要封杀央视,我跟他说当年阎世铎封杀《足球》报事实证明是不成功的,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一种丑闻。我一般平时给蔚少辉打电话他都不接,直接转成小秘书,但那天很碰巧,他接电话了,他说‘央视代表官方,这件事央视做得有点过。’他还亲口证实是谢亚龙下令要封杀央视的。不过,有媒体采访谢亚龙时,他都说不知道这个事。”

  ■足协和央视均称“封杀”一说不成立

  尽管有第三人的回忆,但足协和《足球之夜》的制片人兼主持人刘建宏都否认“封杀”一说。

  足协某官员与媒体谈起了这次封杀风波:“这并不是封杀,我们也从来没有说过这个词,只不过是对上期《足球之夜》节目有些不同的看法。足协欢迎任何善意的批评和建议,但并不希望针对个人进行攻击。”

  而刘建宏面对记者的采访,回答很谨慎:“我认为‘封杀’这个说法不准确。我们做的这期节目大家已经看过了,我们做节目有自己的考虑,观众看了以后会有他们的理解和评价。我觉得做节目更重要的是观众的反馈,是大众对我们节目的评价,我们说什么都没有用,对吧?我们《足球之夜》的工作人员都希望自己做的节目是最好看的节目,既能反映我们创作的态度,也能够迎合大众的需求。最后,什么东西都是要到大众中去接受检验,我们就不必要再说什么了。”

  ■拍不到画面改成口播

  记者为求证此事,采访了央视和北京电视台等知情人士。

  一位央视的工作人员说:“《足球之夜》策划这个节目就是因为中国足球2007年是最让人担心的一年,任何一个公正的媒体都不能回避。而且那期是2008年的第一期,做一个2007年回顾性的节目无可厚非。

  “但没想到节目刚刚播出,我们台的记者在广州拍摄国家队训练就被足协官员挡在了训练场场外。我们前方记者当时根本连画面都拍不到,因为足协官员根本不让我们的记者靠近拍摄,所以他们只能在训练场外面很远的地方隔着网子对男足进行拍摄。前方记者一共就拍了五六个画面,加起来就三十多秒,而且离得特别远,镜头都无法伸到铁丝网里面。后来导致我们这条新闻都没上,是口播的,当时领导觉得隔那么远,几乎什么都没拍到,无法上画面,要是真把这几个画面播出去真挺丢人的。足协这次反应这么大,这确实是我们台意料之外的。”

  ■地方台拍国足没遭阻拦

  北京电视台足球记者说:“这次在广州,足协的确封杀了央视的记者,我们地方台的记者并没有被封杀。”

  该记者回忆道:“当时我们到了训练场,看到央视的足球记者被拦在了训练场外面,我就问他们为何不进去,央视的记者说足协不让他们拍摄,可能是因为《足球之夜》做了一期节目批评了足协,所以足协不让他们拍了。我们并没有被足协的人拒之门外。我们背着机器直接进入了训练场,没有人阻拦。除了我们北京台、广东台等地方级媒体都允许进入训练场进行拍摄。

  我们跟平时拍摄没有两样。我们电视台前前后后一周一共对男足进行了四次拍摄,我们传回来很多男足训练的画面,每天大概传回来两条,每条大概三分钟。在广州的这几天,我们只有一天被告知只能进场地拍摄十分钟,因为涉及国足训练的技战术秘密武器,但这是针对所有的媒体。我们每次都进去拍,央视的记者见到我们都会问一些我们的拍摄情况。而且不仅《足球之夜》的记者不让进,央视体育新闻的记者也不让进,与央视合作进行民意调查的搜狐网的记者也不让进,完全是针对那次的节目。我们记者出差拍摄,每天每人大概要花费500元的生活费,央视这次来出差真是赔大发了,什么都没拍到,只能回北京了。”

  ■央视主动找足协和解

  以误解开始,以和平结束,沸沸扬扬的央视《足球之夜》遭封杀风波终于在1月8日得到解决。8日下午2点,国足在拉塞尔体育场外场开始第二堂训练课,再次赶来的电视台记者被告知依然不能拍摄,正当记者们准备去采访AC米兰训练时,一位足协官员走到场边,特地告诉电视台记者可以进行正常工作,其中包括在场的《足球之夜》,而且以后每堂训练课都会“绿灯放行”。据悉,足协此次对央视的放行缘于奥运频道负责人江和平和刘建宏去足协谈判的结果。青年周末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