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民营医院将分级管理 挂牌标明医疗服务质量

  与公共场所和食品卫生一样,市民也能通过门前的挂牌“字母”,来判断民营医院医疗质量的好坏。昨日,记者从上城区2007年度民营医疗机构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上城区今年将率先试点民营医疗机构量化分级管理,一旦实施情况良好且被患者接受,该制度将在全省民营医疗机构中实施。


  对民营医院实施分级监管的措施,也正好符合1月8日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高强在2008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加强医院管理是解决医改核心难题的关键所在”的说法。他指出,民营医院发展过程中出了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医疗服务、医疗质量和虚假医疗广告上,所以对民营医院既要鼓励发展,又要严格管理。

  量化分级监督医疗质量

  杭州民营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质量有好有坏,此现象被卫生行政部门官员所认同。上城区卫生局医政科科长胡春峰就在昨天的会议上指出,个别民营医疗机构存在医疗质量问题,去年上城区就有5家民营医疗机构因涉嫌医疗广告违法行为而受到处罚。

  “民营医疗机构每年都会冒出好多家,甚至有些门诊部想升级为医院,我们的态度很明确,只要医疗服务质量过关,我们完全认同。”上城区卫生局副局长马彦强调。

  上城区卫生监督所三科科长孟科表示,此制度主要针对医院医疗服务质量,通过量化分级来加强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让老百姓放心看病。

  至于详细内容,孟科表示该制度正由上城区卫生局牵头制定评定细则,初步考虑以千分制来为民营医疗机构打分,目的是让评定更细化。

  主要评定内容包括传染病处理、职业医师情况、消毒器械管理、医疗废物处理等八大类。对于口腔、美容等专科医院,他们还将制定不同的评定方法来评定。

  评定后的分数将根据标准划分为“A、B、C、D”四档,并由民营医疗机构挂牌在门口显著位置。市民可以根据级别来判断民营医疗机构的好坏。

  据悉,上城区将在3、4月试点,一旦成熟年底将在全省铺开。

  分级监管民营机构和患者都欢迎

  民营医疗机构中进行量化分级管理,对患者有什么好处?又有什么意义?

  对于新制度,一些民营医疗机构已在准备中。杭州时光医疗美容医院刘耿院长说:“欢迎分级管理,对于有实力、有理想、有良好服务意识的民营医院来说,这是件大好事。我们医院今后将会争取拿个"A"回来。”

  同样,患者听到这消息后也很开心。几位正在市一医院看病的患者都表示对民营医疗机构不信任,但听说会实施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后,家住清波街道的陈小姐就表示,她会考虑去等级“A”的民营医院看看。

  “这既鼓励了规范的民营医疗机构,也保障了患者利益,可谓一举两得。”对此,孟科表示,搞活民营医疗市场对缓解医患矛盾有很大推动力,作用不能忽视。通过量化分级管理,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医疗机构是否规范,规范民营医疗机构自然会吸引更多的患者,也能有效地缓解看病难问题;而一些不规范的民营机构则自然会被市场淘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