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名主持“调侃”民工买不起车票惹网友争议

  “哇,大佬,187蚊你都觉得贵啊?你成十年没返过屋企喔,坐飞机都抵晒啦……”广东电视台知名主持郑达因为这句貌似平常的话,惹来争议连连。网友“股票将”炮轰郑达不懂得“体谅别人”,不该在那样的场合以主导者的身份公开地“发表”自己狭隘的言论。


  “股票将”在博客上讲述了自己在1月14日晚间看广东新闻频道《今日关注》栏目时的感受:“在报道的最后,在听取了报道中对一位欲购站票,却为187元的票价过高而犹豫不决,最后别无他选之下买下车票的、有十年时间没回老家的重庆籍外来工的采访后,主持人说:"哇,大佬,187蚊你都觉得贵啊?你成十年没返过屋企喔,坐飞机都抵晒啦……(粤语原话,大概意思是:你不会觉得187元的价钱也高吧?你有十年时间没回家了,即使坐飞机也不算贵啦!)"话语间带着一种难以解读的"职业笑容"。”

  “股票将”说,同样价值的东西对于不同的人会有截然不同的意义。收入丰厚的主持人应该无法了解187元对于一名处于低收入阶层的打工者的意义,于是便以自己的价值观主观地发表了以上言论。“当然了,要求那名主持人必须了解人民疾苦似乎也有点"强人所难",但是,即使你不懂得"体谅别人"这条最浅显的做人道理,也不该在那样的场合以主导者的身份公开地"发表"自己狭隘的言论吧,你让我等受众作何感想呢!这样"戏谑性"的言论即便不是错误的,也应该是不恰当的。”

  “股票将”的言论随即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赞成主持人应慎言的观点,有网友表示:“主持人想表达自己的幽默感也要分清时候,表达对地方,节目的主题这么严肃,主持人不该在弱势群体身上开玩笑。”但大多数看过节目的网友都为郑达辩解,喜欢郑达的网友在回帖中说:“郑达说得不错!他很有风格的,对弱者充满同情,又爱说正义话!很喜欢他!”“他们的节目确实做得有特色,没有什么大话、政策话、套话。我知道很多人喜欢看他们的节目。”而不少看过当天节目的网友都表示,“股票将”多虑了,“博主言论比主持人偏激,主持意思是亲情的重要十年没回家了!就算坐飞机回去也值得的意思。其实啊,他是希望你们多回家看看……”(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