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巨型广告牌楼顶立5年 居民索要75万使用费(图)

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展示楼顶设置有广告牌的照片

  该楼业主集体将铁马集团告上法庭,被告辩称是灯饰工程

  广告牌在楼顶公共区域立了5年,却从未付给该楼业主1分钱的广告费,对此,杨家坪晋愉彩园业主将广告设立方铁马集团告上法院,并索要拖欠5年的场地使用费75万元。昨日,九龙坡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楼顶广告5年未付费

  晋愉彩园业主委员会主任李贵平在起诉书中说,2002年3月,铁马集团在他们小区内聚彩阁楼顶设置了两块312平方米的巨型霓虹广告牌,广告牌设立了5年时间,至今对方未付1分钱的广告费。
在广告牌设立后,业主委员会从2003年12月开始,多次找到铁马集团商谈给付广告费的事宜,但每次都被推延。

  李贵平说,他们从《物业管理条例》获悉,利用物业共有部位,经营者应向业主支付广告费。同一大楼中的一块200平方米的广告牌收费为1年10万元,所以,被告方所设的300平方米的广告牌应按1年15万元的标准付费。业主委员会召开了一次全业主大会后,一致决定索要场地使用费,全体业主将铁马集团告上法院,索要拖欠5年、共计75万元的广告场地使用费。

  业主委员会主任李贵平表示,如能成功索回75万元广告费,将平分给全体业主。

  两块广告曾被市政要求拆除

  对业主的说法,铁马集团称,他们确实没交广告费,但原告换算广告费的方式不合理,不应该是75万元。另外,他们认为,原告所指认的广告牌实际属于市政灯饰工程,对此,铁马集团在庭审举证阶段拿出了九龙坡区灯饰申请表证明,因此,他们不应承担原告所说的广告费。

  据了解,铁马集团在居民楼顶公共区域设立的广告,分别为“铁马集团”与“铁马汽车”霓虹灯广告。2007年8月,因两块广告未经当地市政部门许可,被要求拆除。

  庭审结束后,法院当庭组织了调解,但被告铁马集团表示,要回去请示领导,法院将择日宣判。

  公共部位收益归全体业主

  市物管协会一唐姓工作人员称,小区内的公共场所、公共设施等属于全体业主共有,使用公共部位产生的收益,应归全体业主所有。(见习记者王薇实习生 辛小惠)(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贵平 | 晋愉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