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重庆两会 > 2008重庆两会消息

请市长定期发布“民生报告”

  请市长定期发布“民生报告”

  重庆时报讯 (记者唐小涛伍文棠董茜) 市人大代表彭应吉、邓明鉴,市政协委员袁小彬、赵芾昨日专程做客本报热线,接听电话征集民意。

  建议一:通报热点问题解决措施

  每年人代会,市长都会向人大代表作政府工作报告。

普通市民是否也可以亲耳聆听市长的此类“述职”?一位名叫龙凤的读者为此提出一种新思路:市长可以定期在电视上发布通报政府工作绩效、重庆发展态势、热难点问题的解决措施等“民生报告”,让老百姓对政府工作“了然于胸”。

  市人大代表、市政府专家决策委员会委员彭应吉对龙凤的建议深表赞同,当场表示要把这一想法写成建议提交到本次两会上。该建议具备一定的可操作性,时间可以季度为单位。

  市侨联副主席邓明鉴代表曾提出过“设立市长接待日”的建议,他对这一思路进行了延伸:市长不仅可以在电视上和市民见面,还可以通过网络与市民沟通。

  建议二:帮助留守儿童

  市民刘先生说,自己是渝北区某村的一名老人。全村原本有300多人,但许多中青年人都外出打工。现在村子里基本上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政府是否能对这类特殊人群的生活等方面给予帮助。

  市人大代表彭应吉表示:空巢老人应有一个安居环境,在修建一些养老院,将空巢老人集中照顾。针对留守儿童方面,应该更重视这类孩子的教育。修建集中的住宿校舍,将这类孩子集中管理教育,住宿费用减免。

  建议三:解决城市噪音污染

  市民龙先生称自己是一名公务员,每天上下班的途中总能听到刺耳的汽车鸣笛声和商店的高音喇叭,不少从国外和其他城市过来的朋友,都觉得重庆是一个很嘈杂的城市。

  市政协委员赵芾说,环境问题一直是我最关注的问题。在距离人2米处,如果声音分贝超过110分贝,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特别是妇女、儿童和老人。我准备在这一次提案中将该问题作为重点提出,希望有关部门制定更具体的管理措施和法规。

  建议四:规范编外员工劳动合同

  今年1月1日,新的劳动合同法开始实施。市民赵先生称,他是我市某中职院校的编外全职职工,每次签的合同都是从开学起,到放假就完结。“每年就有3个月领不到工资”,他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适当调整编制和编外职工的合同问题。

  市政协委员袁小彬认为,这种情况肯定不符合劳动合同法规定,员工没有归属感,又让他们没有享受到应有的权利。希望相关部门将这些编外职工纳入考虑范围,在适当的条件下,看是否有需要扩大编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应吉 | 赵芾 | 袁小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