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自贡女警组成女子骑警队 成街头风景线(图)

警容整饬的骑警队威风凛凛地驶来

训练中的女骑警

  昨日下午4时许,在自贡市汇东区丹桂大街宽敞的马路上,“隆隆”的摩托车轰鸣声由远及近,一支列队齐整、警容整饬的摩托车骑警队威风凛凛地驶来。

  “哟嗬!这些骑手都是清一色的警花得嘛,举手投足间都表现得像专业车手,真是帅呆了哟!”一些驾驶员与女子骑警队擦肩而过时,情不自禁地放慢车速,从车内探头多望了两眼,“这些警花真是了不起哟!柔弱的身躯居然能驾驭这么笨重的大摩托车,而且个个英姿飒爽,成了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自贡市巡警支队副支队长明洪介绍,去年12月中旬,根据自贡市委、市政府指令,为塑造公安形象、进一步防控街面犯罪,自贡警方迅速组建了这支女子骑警巡逻队。
半个多月来,该支女子骑警队在严厉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魔鬼式”的封闭训练。昨日,这支由24名靓丽女警组成的“霸王花”车队,在备受世人瞩目的第十四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开幕前首次公开亮相。

  女子骑警队的队员平均年龄25岁,她们全是社区民警、户籍民警等内勤人员,进入骑警队前均未骑过摩托车,然而她们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在训练中流血不流泪,熊英、梁华君两位姑娘在训练中肩带韧带撕裂、软组织挫伤,但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她们出色的表现让男教官们刮目相看。

  为打造这支威武之师,自贡警方共投入30余万元,每名女警均配备特警装备:防暴头盔、黑色皮靴、警棍、手铐、配枪,将女警们装扮得英姿飒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女巡警们的座驾是刚从外地专门订购回来的铃木200型警用摩托车,每辆车的售价为1.6万元,自重达370斤,最高时速可达170公里。平日里,女子摩托巡逻队将负责对城区主要街道进行巡逻执勤,重大节日或是重要使团来访,她们又将变成礼仪车队。(记者罗暄文/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