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曝光不法分子利用ATM机盗窃诈骗钱财伎俩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公安部今日发布警方提示,曝光当前不法分子利用ATM机盗窃、诈骗钱财伎俩,提醒公众在使用ATM机时应提高警惕,注意保护银行卡和密码信息,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免受损失。

  当前不法分子利用ATM机盗窃、诈骗钱财伎俩多样,具体包括:

  1、吞卡+假提示。
不法分子事先在ATM机屏幕侧面张贴假告示并将克隆的ATM机插卡槽用胶水贴接在银行ATM机插卡槽上,待客户的卡被“吞”后,再用假告示获取卡密码。

  2、吞卡+窥号。不法分子在ATM机插卡口处安装吞卡装置造成吞卡故障,在持卡人背后或在远处用望远镜窥视密码。等持卡人因ATM机故障而离开后,不法分子取出银行卡。或是不法分子把MP4安装在ATM机上方,等用户取钱离去后,不法分子再对信用卡进行克隆从而达到犯罪目的。

  3、窃号+伪卡。不法分子利用持卡人随手丢弃的ATM机回执单盗取银行卡卡号等信息制作伪卡,然后用偷窥窃取的持卡人密码在ATM机上取款。

  4、假提示。不法分子在ATM机旁张贴假的银行公告,以“银行程序调试”等为理由,要求持卡人在限定时间内将自己银行卡的资金通过ATM机转账到指定账户上,窃取持卡人资金。

  5、窥号+掉包。不法分子趁持卡人在ATM机上取款时,窥视密码,然后引开持卡人注意力,其同伙快速将持卡人ATM机上的银行卡掉包,并利用窥视的密码取款。

  6、假冒银行工作人员。不法分子制造ATM机故障吞卡,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修理机器等名义骗取持卡密码等资料,制造伪卡取款。

  7、假短信。不法分子假冒银行名义,利用手机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假称持卡人的银行卡在某处消费或卡的信息资料被泄露,并称其银行卡可能被伪造并使用,诱骗持卡人在ATM机上将卡内资金转入不法分子提供的账户内。

  8、吞卡+假键盘或假门禁。不法分子在ATM机插卡口安装吞卡装置造成吞卡故障,让持卡人以为卡被吞而离开;同时,在ATM机键盘上贴假键盘,或安装假门禁窃取持卡人密码。然后,取出银行卡,配以获取的银行卡密码作案。

  9、假帮助+掉包。不法分子选择白天正常上班时间,以等待取款为名站在持卡人附近,利用持卡人对ATM机操作不熟练以帮助为由,博得持卡人的信任,当取款即将结束时不法分子谎称持卡人银行卡被“吞”,让其去寻求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在持卡人离开之际,不法分子窃取持卡人资金。

  春节前后此类案件有可能多发,公安机关提醒公众在使用ATM机时应提高警惕,注意保护银行卡和密码信息,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免受损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