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计划建“太空居住舱” 改善居住条件(图)

居住扩展舱(HEM)的艺术图
居住扩展舱(HEM)的艺术图

  据美国太空网今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和工程师提出了一项新计划,准备在2011年前将饰有大不列颠联合王国国旗的2个居住舱发射到国际空间站。此计划不仅能改善空间站上的居住条件,还可以让英国和其他国家一道,在太空中立足,占一席之地。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航天工程师马克·赫姆普色尔说:“我认为我们有理由加入这种载人航天任务中去。”赫姆普色尔和另一位同事将此提议发表在最新出版的《航天飞行》杂志上。

  不过,此计划还没有正式获得国际空间站伙伴国的同意。
这次提议的居住扩展舱(HEM)包括连接国际空间站节点3舱段的2个居住舱,节点3舱段预定于2010年发射到太空。英国添加的居住舱将为空间站员工提供更多的居住空间和设施,足可供6名宇航员长期居住,而不是现在的3名。美国宇航局已经表示,按计划将在2009年将空间站员工换为6人。

  因为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10让航天飞机退休,因此,英国的居住扩展舱将于2011年由俄罗斯的Soyuz-Frega火箭发射到太空。一旦进入轨道,此居住舱将使用自己的推进系统来到达国际空间站。虽然国际空间站在大量的实验空间可以做科学实验,但早期想扩展居住空间的计划却落空了。此居住扩展舱将让这一计划再次重演,使居住条件改善得以实现,以更好地保护宇航员抵挡太空辐射。

  每个居住舱是一个直径为3.8的圆筒,长5.7米。2个舱加起来的住房空间可达到100立方米,是节点3提供的空间的2倍。而且,它们还包括一个公共区域和6个员工单间。其辐射保护达到了每平方米100千克铅的防护强度。当它们到达空间站时,它们还要带来大约3吨的装备和实验仪器,以帮助空间站更好地运转起来。

  赫姆普色尔说:“这是两全齐美的事情。英国将做出自己的贡献,也交付一批后勤装备给空间站,并支付经营成本和供给。”此话一出,到2015年现在空间站运营生活终结时,这将让英国为此付出大约10亿美元的投入,以进行居住舱的建造、发射和运营。赫姆普色尔说:“英国政府坚持称这是明智的,但还没有确切表示将要做与此有关的任何具体事情。”

  一个更好的选择就是采用俄罗斯的“宇航员游客路线”筹集资金,来发射英国宇航员和一些装备到太空中去,这一项的成本只需3100万美元。然而,赫姆普色尔指出,他更加倾心于更为大胆的路线。

  英国目前没有为国际空间站贡献什么,也没参与欧洲宇航局的空间站行动。比如,英国退出了建造欧洲哥伦比亚舱的工作。按计划,哥伦比亚舱将于今年2月由航天飞机亚特兰蒂斯号运送到太空中。英国国旗目前只在国际空间站命运舱上陈列着,因为英国与空间站签有这一协议。亚特兰蒂斯想看到英国能扮演更加活跃的角色,让他们的科学家参与太空上的科学研究。

  目前,国际空间站的参与国如美国对接收英国的这一重大意图非常谨慎。美国宇航局发言人约翰·耶姆布里克说:“如果英国国家航天中心决定他们想做些什么的话,美国宇航局会考虑其能力、员工和推进力的可行性。总之,我们支持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

  眼下,赫姆普色尔及其先驱们希望此想法将刺激英国航天作出努力,因为新一轮太空竞赛已经席卷全球,无动于衷将是错误的。 (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色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