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广东两会 > 2008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提出五年后生产总值达到四点五万亿元(图)

一月十七日,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开幕。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会上作省政府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一月十七日,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开幕。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会上作省政府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莫非)广东省十七日提出,五年后的二0一二年,生产总值和人均生产总值分别达到四点五万亿元和四点五万元人民币,年均分别增长百分之九和百分之八。

  广东的这一新目标是该省省长黄华华十七日在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来的。

  黄华华在报告中说,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有两个关键: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就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促进经济发展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推动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不断开创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


  二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体制改革创新,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和改善政府管理调控,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体制保障和强大动力。

  黄华华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必须坚持“六个突出”:一是突出抓好自主创新。二是突出抓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三是突出抓好改革开放。四是突出抓好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五是突出抓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六是突出抓好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要大幅增加对改善民生的投入,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千方百计稳定低生育水平,健全就业社保等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福利水平、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努力使全省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进社会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依法加强和改善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和减少不和谐因素,形成全省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又和谐相处的局面。

  黄华华报告强调,经过今后五年的共同努力,广东这片改革开放发展的热土,经济将更加发达,民主将更加进步,文化将更加繁荣,社会将更加和谐,环境将更加优美,人民将更加富足,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一个富裕、民主、文明、法治、和谐的美好广东将屹立在中国南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