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部三省大雪封高速 多部门救助被困滞留者(图)

1月17日,郑州再次降雪,环卫工人冒雪清扫道路积雪以防结冰。当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中新社发 刘书亭 摄

  1月17日,郑州再次降雪,环卫工人冒雪清扫道路积雪以防结冰。当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中新社发 刘书亭 摄


  中新社郑州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史宝银)连日来,河南、陕西、湖北普降大雪,受此影响,众多高速公路纷纷被封闭,京港澳、连霍高速公路河南段一度出现车辆滞留现象。据此,三省政府沟通后纷纷采取措施,力争方便民众出行,救助被困途中的行人。

  一月中旬以来,湖北境内部分高速公路遭遇十五年一遇的大雪,关闭了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段。陕西境内同样遭遇大雪,连霍高速公路豫陕界封闭,这给京港澳、连霍高速公路河南段造成了很大的通行压力,出现了车辆滞留现象。
连霍高速三门峡、洛阳路段严重堵塞一度长达约三十八公里。京港澳高速漯河、驻马店、信阳段的滞留车辆约六十公里。

  据介绍,事发后,河南省高速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局紧急召集沿线管理单位和高速交警大队召开现场会,采取措施分流疏导滞留车辆。与此同时,河南省高管局紧急上报交通部,协调陕西、湖北两地的交通部门,出动就近路政部门和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向被困旅客发放食物和保暖衣被,最大限度地保证滞留车辆和人员的安全。

  据统计,仅河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一家,就向各地滞留车辆的司乘人员发放矿泉水六百箱、方便面九百箱、煮鸡蛋五千多个,并向滞留车辆提供汽油、柴油累计一千八百余升,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公司驻马店公司还为油料短缺的车辆送去了燃油,送去了防止腹泻、感冒的常用药品,接送生病的司乘人员到附近的医院就医,尽最大努力解决司乘人员的出行困难。

  在三省政府的共同协调下,十六日晚八时许,京港澳高速公路已经畅通,连霍高速公路由于连霍高速三门峡段、陕西段再次下起大雪,陕西段再次关闭。据此,赶赴现场办公的河南省交通厅厅长安惠元要求相关服务区要不惜一切代价,保证燃油、食品、大衣等物品的供应,高速路政和高速交警二十四小时疏导滞留车辆;向被困的司乘人员发放食物、保暖衣被。

  目前,经协调,河南、湖北、陕西三省政府已决定每两小时通报一次路况信息,并正在采取有效措施以使被困司机早日脱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