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山东两会 > 2008山东两会消息

山东“两会”坚持勤俭节约 新风拉近百姓距离

  “两会”新风拉近百姓距离

  作者:记 者 董钊 通讯员 王欣

  本报济南1月16日讯 省政协十届一次 会议将于1月19日至26日在济南举行,会期8天。“两会”召开前夕,针对诸多民生焦点和有关新山东建设等问题,省政协首次主动定向约稿,并且会务坚持勤俭节约,以求更加切实地拉近百姓与“两会”的距离。

  由于今年换届,委员更替数量较大,为了真实、客观地了解和反映委员的心声和意愿,会议在向每一位委员征集大会发言材料的同时,首次实行了对重点议题定向约稿的办法。

  根据会前的调研发现,科学发展、文化建设和民生问题将成为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关注的重要问题。省政协就如何加快文化建设特别是增强山东文化软实力及中 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特别是实施“一体两翼”和海洋经济的发展战略、解决民生问题特别是解决 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等事关全 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拟定了12个重点议题,向委员和有关列席单位重点约稿。

  据介绍,定向约稿的重点锁定四大群 体:省各民主党派,特别是新当选的主委;省有关厅局,这也是省政协首次向列席 会议的有关厅局约稿;新设界别;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请他们根据各自的优势,选取某一重点议题或议题的某一方面进行 议政建言。如“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议题,向我省该建设专家组组长王志民约稿;“环渤海地区治污”议题,向省民 革专题组约稿等。截至目前,大会共收到30份议题约稿。

  此外,大会各工作机构本着勤俭节约、务求实效的原则,对许多环节进行了改进。今年继续实行网上提交和办理提案, 目前,网上提交提案的比例已达到50%,并且全部实行网上办理提案;会议工作用车由山东某汽车销售公司和银座汽车有限公司无偿赞助30辆汽车;会议简报将作大幅度精简;住济南市的列席人员一律不住会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