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山东两会 > 2008山东两会消息

08山东两会前瞻:向农民承诺12件实事全部完成

  08两会前瞻:向农民承诺12件实事全部完成

  作者:记者 滕敦斋

  08年省两会召开在即,去年召开的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向全省人民庄严承诺,要为农民群众办12件实事。记者了解到,如今这12件实事全部完成。

  本报济南1月16日讯 去年召开的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向全省人民庄严承诺,要为农民群众办12件实事。今年“两会”即将召开,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12件实事已全部完成,有的还超额完成。这12件实事是:

  村村通柏油路工程:全省完成投资62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1000公里,新增通油路行政村900个,全省通油路行政村比例达到95%,超额完成改造农村公路9000公里的任务,99.2%的行政村通了客车。

  村村通自来水和农村群众用水用电工作:新增农村自来水受益人口867万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2.1%。全省已有16个市实现城乡用电同网同价,年减轻农民负担12.3亿元。

  农村沼气入户工程:全年新建农村户用沼气池33万多户,超过年初计划3万户以上,累计总量达到100万户。全省户用沼气年产沼气3亿立方米以上,相当于节约21万吨标准煤。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全省134个有农业人口的县(市、区)全部建立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参合农民6001.1万人,参合率90.3%;筹集合作医疗基金31.17亿元,其中各级财政补助总额达到24.5亿元,人均提高到40元以上。4628.1万人次参合农民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获益,受益率为77.1%。全省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人数达到163.4万人,比上年净增42.2万人。

  巩固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工作:从2007年春季开学起,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各级财政按农村初中学生每生每年300元、农村小学每生每年210元标准拨付,仅此一项,惠及760万农村家庭,减轻农民负担15.3亿元。继续对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建设:全省在保对象174.1万人,比上年增加116.3万人,占农村人口的2.8%,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已有141.6万人领取保障金,保障标准在800元至1800元之间。省级财政投入2.5亿元,分别对不同地区给予每人每月补助8元、12元和16元。

  农村敬老院建设和五保集中供养工作:2005年以来,全省累计投入资金26亿元,其中2007年投入10亿多元,新建、改扩建敬老院1382处,床位数达到20万张,集中供养对象17.9万人,集中供养率达到72%,3年提高了37个百分点。2007年,全省投入供养资金4.3亿元,集中供养标准达到2000元以上。

  扶贫开发工作:省以上财政投入扶贫资金8150万元,在34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安排扶贫开发项目126个,重点扶持了86个乡镇的1043个贫困村、66万农村贫困人口。全省共有51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目标;86个重点扶持乡镇农民人均纯收入由上年的3639元增加到4036元。

  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全省已兑付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13.6亿元,累计兑付人数为181.2万人,其中直补127.5万人,项目扶持11.8万人,两者结合41.9万人。积极组织开展了移民就业培训工作。

  “农家店”(为农服务综合店)标准化改造工作:全省确定了170家“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省以上投入补助资金5750万元,新建改建标准化农家店2万处。自这项工程启动以来,全省累计建设改造标准化农家店4.3万处,农村连锁超市已覆盖全省90%以上的乡镇和50%以上的行政村。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全省建成农村文化资源信息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站点84540个,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覆盖、村村通”;依托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积极推进“山东农村网上图书馆”建设。各级投入6600多万元,用于乡镇文化站、农村文化大院设施设备建设,全省设备较为齐全、常年坚持开展文化活动的文化大院已经占到行政村总数的近1/3。

  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全省以有线电视联网方式,开通了1000多个20-50户不通广播电视的自然村“盲村”,超过年初计划310多个,预计2008年底前即可全面完成全部20户以上自然村通广播电视建设任务,比全国提前两年。目前,全省有线电视已通达全省99%的乡镇、80%的行政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