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奖励停产“三高”企业2170万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李舒)北京市财政局和工业促进局17日联合发布《关于鼓励退出“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企业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2007年首都18家企业因主动退出获得奖励2170万元。

  据北京市工促局产业布局指导处处长陈世杰介绍,为鼓励企业淘汰落后生产方式,减少环境污染,扶持企业发展替代产业、安置职工,北京市制定了《关于鼓励退出“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企业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按期退出并通过验收的企业,按节能、节水、减少污染的贡献量等指标,对企业给予奖励。
奖励分150万元、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四个等级。

  截至2007年底,北京顺义、通州、平谷、大兴和海淀五区县共29家企业主动开展退出工作,生产能力已经全部拆除,合计每年可节约10.9万吨标准煤,节约水329万吨,减少排放废水256万吨、废气5亿立方米、固体废弃物4.27万吨。经北京市工业促进局会同相关部门联合验收审查,目前已有18家通过验收且符合奖励标准,安置职工2550人,奖励2170万元。其中12家获150万元奖励、2家获100万元奖励、3家获50万元奖励,还有1家获20万元奖励。另外仍有8家企业在办理注销营业执照之中。

  记者了解到,相关政策已对“三高”企业退出显现出引导作用,一些节能减排达标无望的企业决定主动退出,目前已有40余家企业申请加入2008年退出计划。

  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局长李平表示,2008年,北京将进一步加大产业退出工作力度,不仅推动一批单个企业的退出,还将加大对小水泥、小造纸、小化工、小铸造、小电镀、小印染及平板玻璃等7个行业的产业整体转移,并指导已退出企业盘活土地,发展低能耗、低污染、高附加值的优势产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