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航韩国籍空姐艰难学汉语(图)

韩籍空姐个个笑容甜美,温柔有礼。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韩籍空姐个个笑容甜美,温柔有礼。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袁利平 陈卫华) 一声声“您好,您好”语气轻柔,举手投足之间尽显温柔典雅,原来这是南航新招收的韩籍乘务员。记者昨日探营南航新招收的韩籍空姐的培训地,姑娘们目前已经适应了广州的天气和饮食,笑称“最困难是恶补汉语”,“最喜欢是中国旗袍”,“希望走遍中国所以来当空姐”。

  困难:恶补汉语

  为适应市场需求,南航在近期内一举招收了46名韩籍乘务员。其中第一批24名学员已于元月11日结束培训,于16日登上南航的飞机飞上了蓝天,目前第二批22名学员还在培训部接受紧张的培训。

  韩籍乘务员“大总管”崔大燕告诉记者,刚到广州之时,习惯了饮食清淡的韩籍空姐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后来饭堂厨师在她们的菜单中增加了凉菜、泡菜等分量,并且尽量做得清淡。姑娘们目前已经适应了广州的饮食。

  对于这群漂亮的女孩子来说,培训中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呢?空姐明知贤嘟嘟嘴巴说,“中文很难,所以我很努力。”不过,此次招收的韩籍空姐,普遍学历较高,语言学习能力很强,所以学习汉语对于她们来说,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经过一段时间的紧急“恶补”,大部分准空姐都已经能掌握简单的日常对话和常用的客舱用语,比如:早、中、晚的问候语;欢迎登机;请系好安全带等等。相信不久的将来,她们全部都能够成为下一批师妹的汉语小老师了。

  优势:温柔有礼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南航培训中心的模拟空舱中正在进行一场紧张的考试。4名韩籍姑娘按顺序登上客舱,并用流利的汉语向着登机的“旅客”说,“您好,欢迎登机。”

  韩籍空姐与本土空姐有什么不同之处?崔大燕告诉记者,“韩国人注重礼仪礼节,见到生人主动弯腰打招呼,韩籍空姐在礼貌方面更强一点,并且注重自己形象,经常梳理仪容,喜欢在头发上用很多发胶,不让发丝飘散。”

  最爱:中国旗袍

  韩籍空姐的培训课程很紧张。一般空乘上岗前的培训长约三个月,但是由于撞上了春节假期,这批韩籍空姐的培训期压缩为两个月。尽管如此,课程项目可一点都没有减少,因此很多时候是学习吸收后随即进行考试,对她们来说是很大的考验。

  姑娘们早上8:40开始学习,直到中午12点;吃过饭后,1:30进行培训,直到下午5:30。周六、日是休息时间,逛街是她们的一大娱乐节目。韩友丽则喜欢拉上中国藉的乘务员一起逛街吃广州点心,“中国旗袍太漂亮了!我想买来送给我的韩国朋友们。”当问到平常有没有穿着旗袍时,她笑说近期胖了4公斤,旗袍穿不下了。

  梦想:走遍中国

  为什么选择到广州来当空姐呢?大学时选修汉语的韩友丽笑称,“中国很大很美丽,在中国当空姐可以去很多地方。”性格开朗活泼的韩友丽2005年曾在上海留学一年,并因此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她说所以在这里一点都不寂寞。随后她又补充,“而且我怕冷,广州的天气很温暖。”

  也有韩籍空姐告诉记者,在异国他乡生活是一种很好的经历,希望藉此之机了解中国文化。

  韩籍空姐均在1.69米以上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收的韩籍空姐质素非常高,是从上万个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闯关成功最终胜出的46名韩籍乘务员,各方面条件都非常优秀。她们身材高挑,身高都在1.69米以上,年龄在24岁左右,相貌娟秀,而且均为大学毕业,多人有在加拿大、新加坡、爱尔兰、澳洲等国家留学经验,至少精通一至两门外语,其中英语托福最高分达到905分。

  此次是南航第二次到韩国本土招收“空姐”。2005年南航招收了首批韩国籍“空姐”,在中韩航线上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从2002年开始,南航首次开始招收日籍乘务员, 迄今为止,南航共有69名外籍乘务员,其中韩籍57名,日籍12名。据了解,南航将根据市场和航线需求,招收更多的不同国籍的空姐。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崔大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