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夫妇联手儿媳杀死儿子 300村民请求轻判(图)

儿媳(左)和公公婆婆接受审判。本报通讯员 高志海 摄
儿媳(左)和公公婆婆接受审判。本报通讯员 高志海 摄

公公高连友
公公高连友

付艳玲(上图)和婆婆刘瑞莲、公公高连友在庭审现场。在听到公公婆婆恳求法官对其轻判时,付艳玲突然抽泣起来。

     付艳玲(上图)和婆婆刘瑞莲、公公高连友在庭审现场。在听到公公婆婆恳求法官对其轻判时,付艳玲突然抽泣起来。


  老夫妇伙同儿媳勒死逆子

  因儿子给家庭带来太多麻烦 众村民联名请求轻判

   “刘瑞莲,你有心脏病不要太激动,慢慢说。”检察官轻声地提醒刘瑞莲。昨天上午,60岁的刘瑞莲是作为杀人嫌犯在市二中院接受审判的。与她一同受审的还有她的丈夫和儿媳。

  刘瑞莲的儿子高昌林多年来游手好闲、酗酒滋事,经常打骂父母和妻子。当儿子扬言要杀死全家时,刘瑞莲夫妇伙同儿媳让其喝下了毒酒。 调制毒酒让丈夫喝下

  昨天的庭审将时间拉回到去年7月12日凌晨。

当天,在怀柔区庙城镇西台下村263号,高昌林闻了闻妻子端来的二锅头,说“有味”要求换一杯。妻子非常紧张,她回到厨房给丈夫换了一杯浓度稍低的加了敌敌畏的酒。

  高昌林一饮而尽,随后额头开始冒汗,然后回到房间躺下休息。

  稍后,其父母也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一根早已准备好的绳子。他们将绳子套在了儿子的脖子上,眼睛一闭手里猛地一勒。

  儿子的死,父母对外一致说是他喝酒喝死的。然而他们到村里去开死亡证明时,村里叫来了120。120的结论是非正常死亡,于是报了警。

  儿子骂母亲老杂种

  “他多年来给家庭和村里带来了那么多麻烦……”刘瑞莲说到死去的儿子,神色平静。

  高昌林生前一需要用钱就跟父母要。母亲没有工作,父亲每月给人看门只有300元。父母满足不了他的欲望,他就以母亲生病需要手术为由跟亲友借钱。“八杆子打不着的亲戚都被他借遍了。”母亲刘瑞莲说。

  不仅如此,高昌林还偷别人的摩托车和电视拿去换钱,并因此被判刑3年。

  高昌林是在2002年将媳妇娶进门的。当时母亲刘瑞莲曾私下问姑娘:“你了解高昌林吗?将来你会后悔的!”

  据检察官介绍,婚后的高昌林果然一如既往地吃喝玩乐,向父母和妻子伸手要钱。2003年高昌林的妻子怀孕要剖腹产,他的母亲舍着脸面到亲戚家借来2000元。钱还没递给儿媳妇,就被高昌林一把抢去:“2000块钱能干吗?我打死你这老杂种!”一边说一边用钱抽母亲嘴巴,看得医院的医生护士们目瞪口呆。

  2007年7月初,高昌林要把父母的房子抵押出去弄点钱花,村委会拦了下来。高昌林于是用刀将自行车砍坏,并举着车气急败坏地对父母说:“迟早有一天,你们也会和这车一样!”

  刘瑞莲夫妇和儿媳商量着:要么除掉这个祸害,要么被这个祸害除掉。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前者。

  300村民上书求情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放他爸和他媳妇出去吧,他爸可以还他欠的债,他媳妇要抚养孩子,偿命的事由我一个人承担……”刘瑞莲越说越激动,终于抑制不住情绪,流下眼泪。

  刘瑞莲的老伴也表示,“让儿媳妇出去吧,孩子不能没有妈!”

  “扑通”一声,听到公婆为自己求情的媳妇泪流满面哭倒在法庭上。

  昨天的庭审结束后,检察官轻声对刘瑞莲说:“放心,会给予轻判的”。

  坐在旁听席上的,还有西台下村的治保主任储先生。他说,西台下村300余村民,联名给市二中院上书,要求给予这一家三口轻判。“高昌林多年来在村里为非作歹,一点人缘都没有。”

  储先生说,出事后高昌林5岁的儿子小伟(化名)一直由村委会代为抚养,村委会每天出25元请人照看小伟,出15元给小伟作生活费。“小伟还有两年就要上学了,村委会无力承担他的学习生活费用,也无力承担教育抚养他的责任。家里出了这样的事,恐怕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如果教育不得当,后果不堪设想。”

  储先生受村委会委托前来旁听庭审,一则是关心邻居,二则是希望能给小伟安排一个着落。

  昨天,本案没有宣判。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瑞莲 | 高连友 | 付艳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