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福建电力自荐方式竞选职工代表

  本报讯 (记者吴铎思通讯员聂武增郑英)“没想到,通过自荐竞选我真的成为一名省公司职代会的代表。”福建水口发电公司职工卢飞掩饰不住兴奋,因为再过几天,他就要代表水口公司职工参加福建电力公司2008年工作会议暨二届一次职代会了。


  近日,通过自荐竞选,卢飞和陈磊从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水口公司2名自荐职工代表候选人,并在次日的职工代表大会上双双当选为福建电力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代表。当得知自己将出席省公司职代会,共商福建电力发展大计时,卢飞激动地说,我一定不辜负大家期望,从企业发展出发,从职工权益出发,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出发,当好职工的邮递员、服务员和督导员。

  据了解,福建电力公司往年职工代表候选人都是按照代表条件和所分配的代表名额,由各单位组织推荐后投票选举产生。而今年,福建电力工会制定了《公司系统职工代表候选人自荐办法》,首次以“试点”的形式,拿出一定比例的代表名额,由各基层单位职工自荐竞选产生,让更多有参政意识、参政能力的职工进入代表行列。各基层工会通过会议、局域网、厂务公开栏等形式,发动职工参与自荐,并组织党政工团组成评审小组。从2007年12月7日到12月底,福建电力系统共有17个单位的67名职工报名参加,通过自荐竞选、知识问答、综合评定,产生了29名候选人。经各单位职工代表大会差额选举,最终产生21名正式代表,占自荐职工的31%、占代表总数的8.6%。

  福建电力工会主席王幼成表示,要不断完善民主管理体系,不断丰富民主管理形式,在尊重职工、依靠职工上有新举措、新载体,充分发挥职代会、职工代表的重要作用,大力创建和谐企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