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大刀手”专职扒货车劫化工原料(组图)

嫌犯使用的作案工具。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嫌犯使用的作案工具。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前后左右都是盗窃团伙的车辆,迫使运输原料的货车放慢速度。
前后左右都是盗窃团伙的车辆,迫使运输原料的货车放慢速度。

这伙飞车贼爬上时速高达80公里的货车,往自己改装的货车里“搬运”化工原料。

      这伙飞车贼爬上时速高达80公里的货车,往自己改装的货车里“搬运”化工原料。


发现运输车开出来,负责盯梢的盗窃团伙车辆开始尾随行驶。
发现运输车开出来,负责盯梢的盗窃团伙车辆开始尾随行驶。

  “刀手”扒车劫化工原料

  专在高速路上下手 盗窃团伙被警方捣毁

  昨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对外宣布,北京警方会同天津、河北等地警方,经过长达一年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河南周口地区沈丘县籍犯罪嫌疑人为主,专门在华北地区国道和高速公路上盗窃化工原料聚乙(丙)烯颗粒的犯罪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59名,查扣作案机动车35辆,收缴赃物聚乙(丙)烯颗粒10余吨、赃款10余万元。

  事主报案

  150袋化工原料被盗

  2007年10月22日20时许,车主王先生报案称,一辆厢式货车从燕山石化公司拉着化工原料聚乙烯颗粒,行驶至六环路马驹桥西站时车主发现厢门锁被撬,150袋聚乙烯颗粒被盗,总价值4.5万元。

  燕山警方调查发现,王先生的货车后面紧随一辆白色面包车,警方将白色面包车列为嫌疑车辆,后发现白色面包车为套牌车。

  2004年以来,北京大兴警方已先后抓获此类犯罪嫌疑人17名,破案21起。但由于该类案件区域性强,2006年,由北京市公安局牵头,会同天津、河北、辽宁等地警方成立“12·05”专案组。

  作案流程

  驾车围堵大货 扒车盗窃

  警方介绍,该团伙作案一般分三步,部分团伙成员先行蹲守,待确认满载化工原料目标车辆后进行尾随跟踪;找到合适的地点,派一辆小轿车在目标车前缓慢行驶,压低目标车辆车速;随后两辆跟进的小货车迅速贴靠目标车辆右侧后方,埋伏在小货车货斗内的几名犯罪嫌疑人使用事先准备好的刀具,割断目标车辆紧固货物的绳索或帆布,迅速实施盗窃。

  作案时,小轿车撤离到目标车辆后部防止其他车辆超车,减少被发现的几率。销赃时,主要选择较为固定的收赃人,嫌疑人作案后能够迅速销赃,赃物脱手容易。警方表示,盗窃所得的化工原料大部分销到北京周边的一些省市的生产塑料的化工厂。

  团伙分工

  四大刀手专职扒货车

  据了解,该犯罪团伙中分工明确,有专门打探化工原料消息的、有望风的、有专门开车尾随的。以致该团伙中产生了“四大刀手”和“四大驾车高手”,驾车高手驾驶的货车贴近满载化工原料的货车后,四大刀手爬上化工原料运输车,迅速割断货车上的缆绳,将原料往自己的货车上“搬运”。

  另外,在侦查员的跟踪过程中,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故意超速行驶,突然违章调头、逆行,避开跟踪,嫌疑人购买车辆均使用自己老婆的身份登记,避开警方调查,银行开户也使用自己家人姓名。

  晨报记者 郝涛

  当事司机: 制止盗窃反挨木棍

  “我去年送货时,被偷了5次!”昨天,北京天龙八部物流公司的刘经理向记者讲述了该公司在运送橡胶颗粒屡屡被盗的经历。

  “货物多次被盗,司机甚至都不知道盗窃者长什么样子!”去年9月,当刘经理的货物第5次被盗时,司机才第一次与盗窃者“面对面”。据司机李某回忆,当晚9时,他和另一位司机张某一前一后驾驶两辆货车往上海运送橡胶颗粒。当从六环路出发,行驶至天津界时,后车司机张某发现前车的货物已经被盗,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时后车早已被盗窃车盯上,一辆福田货车悄然接近了后车。

  李某说,当时的时速有80迈左右,福田货车与大货车并列行驶后,就熄灭了车灯。从外观上看,福田货车的车厢四角各支撑着一根竿子,并围了一圈帆布,几个人正不断从大货中将装满橡胶颗粒的塑料袋,扔进福田货车中。司机发现后,立即靠边停车,准备制止盗窃。但盗窃者不仅没有逃跑,反而下来四五个人,手持木棍要行凶。司机只能驾车逃跑。李某说,盗窃者直到在一个收费站前才散去。

  晨报记者 王彬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