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做强支柱产业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工业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努力在科学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委工业工委负责同志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经委负责同志总结了去年工业工作,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

  杨栋梁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工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艰苦努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工业总量突破10000亿,增加值突破2600亿,提前三年完成“十一五”发展目标,工业站在了一个新的更高的发展起点,呈现出科学发展的良好态势。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栋梁指出,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市委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归根结底要靠发展、靠实力、靠水平。作为拉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工业必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照先进找差距,居安思危谋发展,坚持好字优先、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加快构筑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产业结构,在科学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上水平,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杨栋梁强调,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强做大优势支柱产业,积极发展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加速产业聚集,形成高新技术产业领航的产业集群。进一步改造提升轻纺、食品、建材等传统产业,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提升成套能力。加快工业战略东移,支持中心城区发展现代服务业,支持滨海新区建设现代制造和研发转化基地,支持发展壮大区县工业,构建起三个层面各具特色、良性互动、多极增长、共同支撑的工业发展格局。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节能减排,确保完成节能降耗硬目标。按照坚持“三高”、严把“三关”、形成“三个一批”的要求,着力抓好一批技术水平高、带动作用强、发展潜力大的工业项目。全面加快40项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确保今年上半年全部开工建设。认真落实“五紧盯”,继续组织策划引进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着力自主创新,全面完成钢管、纺织、汽车等10大产业研发平台建设,努力在电子信息、石油套管制造、中药现代化等领域的自主创新上实现重大突破。下大力量吸引跨国公司和国内龙头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和工程中心,提高工业在开放条件下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造,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推动更多企业上市,进入资本市场。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支持企业与跨国公司、中央企业和有实力的民营企业联合重组、共同发展,继续培育一批销售收入超百亿、过千亿的企业集团。

  杨栋梁要求,要始终带着深厚的感情,围绕职工岗位、工资、社会保障、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职工培训等十件实事,抓好关心职工生活工作,让广大职工共享工业改革发展成果。要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认真抓好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开拓创新、勇争一流,全力推进工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