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山西焦煤集团社会贡献率日益增强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2007年上缴国家税费51亿元

  本报讯 (记者崔新龙赵峻青)1月15日,记者从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了解到,山西焦煤集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煤炭大集团,2007年经济效益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全年上缴国家税费51亿元,名列全省第一;实现利润16亿元,比上年增长31.1%。


  山西焦煤集团成立6年来,走出了一条顺应国家大政方针、符合企业自身实际、满足职工群众需要的发展道路,实现了企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07年,企业原煤产量平稳增长,达到7237万吨,是组建前的2.55倍;精煤产量比上年增长13%,是组建前的2.73倍;发电量55亿千瓦时,是组建前的9.34倍;焦炭产量比上年增长11%,是组建前的3.83倍;完成销售收入370亿元,是组建前的8倍;在岗职工人均收入34000元,比上年增长15%,是组建前的4.6倍。其主要做法是:

  坚持推进大集团战略,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统一了煤炭销售权,建立专业化、规范的销售管理机制,增强了企业在国内焦煤市场上的控制力和竞争力;成立资金管理结算中心,加强了资金集中管理,发挥了资金管理结算的调节导向作用;组建物资采购中心,集中大型物资采购,利用大集团平台,发挥集中采购优势,与大型钢厂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确保了物资供应。

  坚持实行精细化管理,经济效益不断提高。在集团内部合理配采、配煤,细化焦煤产品,形成了十余个不同等级和品质的焦煤产品系列,以质论价,优质优价;实行了煤炭产品质量动态考核管理,从煤炭生产到洗选、发运、港口等各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把好质量关,并将煤炭产品质量纳入企业管理考核体系。同时,广泛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先后与80多户企业签订了长期供销合作协议,与宝钢、首钢、国际电力等国内大公司分别在煤矿、电力、贸易等方面建立了投资合作关系,与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签订了530亿元的银企全面合作协议。

  坚持推进循环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依托资源优势,坚持走新型工业化和循环经济发展的新路。先后投入200多亿元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以煤炭、电力、焦炭化工三大板块为标志的“煤-电-材”“煤-焦-化”循环经济产业链,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老矿井改造扩能后系统完善配套,装备设施大幅度提升;三个千万吨新矿区和其它骨干煤矿相继开工建设,6年新增煤炭生产能力3691万吨;电力装机容量达到100万千瓦时,汾阳焦化园形成100万吨焦炭生产能力,山西焦化形成30万吨焦油加工能力,150万吨焦炉扩建项目2007年建成投产。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