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大桥将拆除重建 投资预算5000万元左右(图)

漫步三亚景观步行桥,既能看风景,也会成为风景。 张杰 摄
漫步三亚景观步行桥,既能看风景,也会成为风景。 张杰 摄

    三亚大桥将拆除重建 投资预算5000万元左右

    南海网1月17日消息:今天举行的三亚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亚大桥拆除重建方案。

  三亚大桥由新桥及旧桥组成,横跨三亚河,原来是海榆东线老公路桥,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1992年扩建。扩建后的三亚大桥长250米,宽28米,六车道,是三亚市区的交通要道。

  去年11月,三亚市规划建设部门委托武汉理工大学对三亚大桥进行全面检测评估。

查明大桥病害已危及桥梁安全,不能满足目前的大交通量和重载的使用要求,必须尽快对大桥病害进行处理。

  专家针对大桥目前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提出了加固和拆除重建两种处理方案,重点推荐拆除重建为优选方案。

  从费用投入来看,加固方案比重建方案的投入要少很多,但是加固后仍需逐年投入大量维护资金,而且5至10年后可能又要进行大规模维修加固。从长远来看,加固并不一定比重建更经济。

  三亚大桥发现隐患后,有关部门联合采取措施,对三亚大桥实行限载通行,8吨以上车辆禁止通行。

  根据检测报告,加固方案的投资估算为400万元-700万元。如果将三亚大桥全部拆除后重建,满足城市通行和城市景观要求,预计投资预算将在5000万元左右。

  鹿城看桥

  鹿城看桥城在水中,水绕城行,一座座横跨三亚东、西河的桥梁,横跨东西、贯通南北,成为城市景观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见证了城市的成长和变迁。

  金鸡岭桥、月川桥、新风桥、临春桥、三亚大桥、潮见桥、三亚湾大桥、丰兴隆大桥、景观步行桥……每天,生活在三亚城区的人们,或行色匆匆,或悠闲自在地从一座座桥上穿行而过。

  如今病患重重的三亚大桥从建成以后就一直是三亚市区的主干道。听当地一些老人说,上世纪50年代初,陆路交通落后,连接三亚城区和鹿回头地区的三亚大桥和潮见桥都是木结构单行桥,从榆林港、红沙港往来于市区都必须依靠摆渡才能到达对岸。河口摆渡成为人们往来的重要交通运输手段,摇橹行驶的小木船成为往返两岸的必要工具。

  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潮见桥,位于三亚大桥东侧200米处,一直是三亚市区的主要桥梁之一,也是东线高速公路进入三亚市区的重要桥梁。1986年,新风桥建成通车,距离三亚大桥上游约1公里处,当时由三亚市多方筹资336.7万元建成。

  位于三亚市迎宾大道西段的月川桥,横跨三亚西河,长约215米,宽33米。月川桥拱喷涂蓝色的月牙图案,象征蓝天;桥拱拉索装饰如同大海中的帆船;波浪形的蓝色装饰带,暗示大海永恒的波涛。

  建设于2004年,总投资达800万元的三亚东、西两河的两座景观步行桥则是市民和游客休闲的绝佳去处。三亚东河景观步行桥东起白鹭公园,连接东河西路商品街一巷路口,全长170米,宽4米;三亚西河景观步行桥一端连接西河东路商品街一巷的另一路口,一端连接西河西路,全长250米,宽4米。华灯初上时,伴随着徐徐清风,站在桥头的人们欣赏着城市的夜景,灯光闪耀的步行桥和桥上的人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丰兴隆大桥,2006年春节前建成试通车。大桥位于三亚一环路的榕根交叉路口处,它北至三亚临春河北岸,该桥总长537.6米,宽20米,双向4车道,最大跨度为70米。该桥通车后,打通了三亚河东路与凤凰路的连接,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带动榕根片区的开发建设。

  来到三亚湾畔,三亚湾跨海大桥的美丽身影展现眼前,这是客运港人工岛和码头与市区的唯一通道,是三亚国际客运港码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主体工程投资3100多万元,设计长度为390米,桥面宽17米,抗风能力可达到12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