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英国首相布朗访华 > 英国首相布朗访华消息

整个欧洲注视布朗访华 英媒用大量篇幅进行报道

  来源:环球时报

  欧洲注视英首相布朗访华

  1月18日,英国首相布朗抵达北京,开始了他为期三天的对华访问。这是布朗上任以来首次访华,据称经贸合作将是他的首要议题。法新社称,最近欧洲领导人都在向新兴的经济巨人们献殷勤。

而实际上,对这次访问的兴趣和热情是双方的。作为2008年第一位访华的欧洲国家领导人,布朗的访问被希望能为工党政府当前的内交外困打开新的局面,帮助英国推销经济产业,也为英国经济进行整体公关。而布朗的前任布莱尔的几次访华也给中国公众留下美好记忆,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英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负面形象。

  经贸问题是重中之重

  在三天访问中,布朗将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会谈,温家宝总理还将与他共同出席两国有关协议签字仪式,共同会见记者和企业家代表。布朗还将与公众进行交流,参观一些奥运设施。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在布朗出发前称,英中双方主要就目前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局势交换意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愿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加强两国战略对话,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有趣的是,在布朗来访前,他还以英国首相的身份邀请英国各界华人华侨代表前往唐宁街首相府共进下午茶,其中包括两位著名的中国球员。布朗向华人代表表示,英国非常注重同中国发展关系,他很希望听取旅英华人在推动英中关系方面的想法和建议。他愿意同中方领导人在经贸、科技、教育以及全球气候问题上加深交流,其中,经贸合作则是重中之重。英国广播公司称,布朗此举似乎是在进一步向中国示好。

  英国媒体热情很高

  英国媒体最为关注布朗这次访华,很多媒体用大量篇幅进行了报道。

  路透社16日在“布朗意在提高英国在亚洲形象”一文中称,布朗知道在美国次贷危机冲击世界其他国家时,同经济快速增长的新兴国家推动贸易关系是十分重要的。预计今年中国和印度还将保持快速经济增长,这使得亚洲经济巨人成为帮助英国经济增长的重要贸易和投资伙伴。

  英国《卫报》在“中国将与布朗讨论金融动荡”的文章中称,布朗将与中国领导人讨论世界金融动荡形势,共同敦促国际经济体系改革。预计布朗会与中方签署一些商业合同,但恐怕合同规模无法与萨科齐访华时的合同规模相媲美。文章还称,未来两国合作的领域在于服务业和对抗气候变化,在扩大清洁能源项目合作中也有潜力。

  《卫报》还称,布朗一直坚决反对台湾“入联公投”,强调英国认定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主权领土。英国广播公司则在一篇报道中提到,中国与英国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中国和英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成员国、北京将于2008年举办奥运会、而伦敦将于2012年举办奥运会等。

  在其他国家,布朗访华同样引起了关注和议论。《印度时报》16日称,布朗在访问中国后,还将访问印度,与布朗随行的一名英国官员透露,布朗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使英国同中印的关系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达到与对美关系同样的水平。

  法新社17日称,去年11月,法国总统萨科齐访问了中国,并与中方签订了300亿美元的合同。如今,布朗将与中印两国首脑讨论世界经济现状。在中国,布朗还将谈到奥运会、双边贸易和投资、科技教育联系等。

  法新社还称,布朗来访的另外一个关注重点是气候问题。布朗希望与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就气候变化达成协议。

  俄纽带新闻网称,布朗将成为2008年第一次访问中国的欧洲政治家。他与中国会谈的主要内容包括改善两国的外交关系及加强经济方面的合作,因为英国是中国的主要投资国之一。▲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点击更多进入环球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